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是区块链的福星?“区块链+5G”应用开始落地了

消费 中国软件网 2019-06-17 08:56

[摘要]工信部向三大运营商及中国广电,发放了5G商用牌照。5G时代已经到来。对于正处于爬坡期的区块链领域而言,5G被认为是一个福音,对于这以分布工信部向三大运营商及中国广电,发放了5G商用牌照。5G时代已经到来。对于正处于爬坡期的区块链领域而言,5G被认为是一个福音,对于这以分布式账本技术著称的技术而言,5G改善的不仅是性能,更是应用场景的大量增加。

其实,5G对与很多技术而言,都会是福音,因为它属于通信基础设施,带来的效果是集团性的。那些认为目前4G足够了,5G没有应用的说法,看看区块链方面的应用试点就会感觉自己的无知和脑残了。

广州市黄埔区的多个“区块链+5G”智慧停车场在今年4月就投入使用。这些停车场可以缓解停车排队、停车难等问题。

专家解释说,这些智慧停车场通过5G+区块链技术,建立了一套完整的企业和个人信用服务体系——停车场可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对车主与进场车辆的身份和信用管理。

在用户层面上,车主可以通过APP查看停车场的车位、排队状况,提前进行预约。而停车场自身也可通过区块链技术,建立基于车辆、车主的信用分制度。一旦监测到超时停车等违规行为,车主将会被扣除信用分。

今年1月,高晓松一场题为《5G与区块链:文创产业的重要赛道》的主题演讲表示,5G的到来将促进音乐智能硬件的空前扩张,并引发版权的无限细分——比如版权会被细分成智能厨房音乐播放权、智能汽车音乐播放权等。

“5G分散了音乐产业的场景或渠道。”高晓松在演讲中提出,“而区块链技术则可以实现分散版权的自动分发,让分散节点在链上进行确权。”

而在区块链存证方面,5G的价值也能得到体现。今年3月,全球首个5G互联网法院庭审在广州完成。原告、法官及被告分隔两地,三方通过联通提供的5G网络开展视频对话,在线完成庭审内容。未来,广州联通将继续与广州互联网法院合作,探索5G+AR/VR展现证据、区块链数据快速存证和可视化、情绪AI识别等场景的5G应用。

在车联网领域,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与区块链企业NXM Labs曾联合推出过一款“区块链+5G”车联网平台。除了碰撞检测、路边救援等常规智能车联网服务外,该平台还可借助区块链技术,防范黑客的远程攻击。

“区块链+5G”同样可用于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移动支付等领域。

“区块链+5G”技术,在实现数据实时上链的同时,还能保证数据的真实性。这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塑造出新型商业模式的雏形。专家的这一观点可能是“区块链+5G”被看好的核心理由。作者:刘学习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