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果折叠屏手机发售,我要选华为

消费 中国软件网 2019-06-17 08:56

[摘要] 笔者前端时间刚刚写了一篇《三星折叠屏这下真的要“折”了?》的文章,吐槽了三星在自己产品未完善的时候就迫不及待推出折叠屏手机的做法,认为当一个提供服务的厂家,不把消费者的权益放在第一位时,就应当做好被放弃的心理准备。

而在今天,据CNBC报道,华为发言人表示,原定于6月份发售的华为可折叠手机Mate X将推迟至9月推出,华为将与全球的移动运营商和开发人员进行额外的测试,以确保华为Mate X能够在展开状态下顺利运行这些厂商推出的应用。

如果说三星就是妥妥的反面例子,那今天华为的做法,就为大家展示了什么叫做正面典范。

自去年11月三星发布了折叠屏手机,并于今年2月公布其正式名称Galaxy Fold,宣布将在今年四月上市开始,三星折叠屏手机的上市之路就变得坎坷起来。

先是在4月份的提前测评中曝出碎屏事件,并因此推迟了原定于4月26日在北美地区的发售。而直到5月底,三星折叠屏手机也未能正常发货,原本的部分合作伙伴也取消了用户的预购订单。

这一次三星仓促推出折叠屏手机的做法,不仅没能借此先机抢占市场,反而招致了很多的质疑和批评,也影响了市场对折叠屏产品的信心。因此,华为选择采取更审慎的态度。“我们不想推出一款破坏我们声誉的产品,”华为发言人如是说。

折叠屏手机相比较于目前的OLED全面屏手机来说,屏幕结构设计更复杂,对材料性能要求也更高,以便承受数十万次折叠。华为发言人说,华为用了三年时间才设计好Mate X的铰链。

除了硬件形态上的创新外,折叠屏手机的应用生态也是令一大难题。虽然谷歌为折叠屏手机开发了相适配的系统,但目前主流市场上与其适配的应用还几乎没有。这也就意味着,在初期阶段,其除了物理形态上的屏幕变化之外,并没有在软件应用体验上的改变。雪上加霜的是,折叠屏手机用户还需要忍受比现有手机增加7-8mm的厚度,这对用户目前的使用和携带等习惯造成很大的影响。这些问题在折叠屏手机高昂售价的对比下,令人很不满意。

但这些是目前所有折叠屏手机都有的通病,而且在未来的产品迭代和发展过程中都会慢慢解决,变得越来越贴近用户的需求。所以,如果所有的折叠屏手机都发售上市,我还是要选华为~

另外,在针对被列入美国限制“实体名单”问题上,华为发言人表示,Mate X将继续使用基于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EMUI,同时发言人明确表示,在过去的几年华为非常喜欢与谷歌合作,华为也不想做自己的系统,如果被迫转向自研系统,华为可以在未来六至九个月完成。

对这种举重若轻的回应,笔者只想说:“好样的,华为,加油!”作者:刘佩雯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