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妥协OR别有深意?小米全面进军白色家电是怎么回事?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5-20 18:41

2019年5月20日消息,5月17日,小米集团发表《组织架构调整及任命通知》,通知宣布,小米集团组织架构调整,成立大事业部,雷军兼任中国区总裁。

妥协OR别有深意?小米全面进军白色家电是怎么回事?

通知中提到:“成立大家电事业部,任命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川为大家电事业部总裁,负责除之外的空调、、洗衣机等大家电品类的业务开展和团队管理,向雷军汇报。”与此同时,该通知还宣布:“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兼任中国区总裁,全面负责中国区业务开展和团队管理。”

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讲,无论是小米组织架构调整,还是进军家电领域这都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从2019年小米集团年会上,雷军宣布实施“+AIoT”的双引擎战略,到“双面艺术.小米电视2019春季新品发布会”的召开,我们看到小米在进军家电界的路上可谓是越走越深,这次跨界成“疯”的小米所幸直接宣布要在大家电产品和市场形成规模。

小米任性依旧,轰轰烈烈杀向大家电领域,这也不禁让人思考,小米到底有何意图呢?

我们都知道,近来小米手机的处境颇有些尴尬,尽管小米手机性价比依旧,但面对华为/OPPO/VIVO等国内手机厂商的激烈竞争,为发烧而生的小米手机到底还是降了温,智能手机业务走起下坡路这是不争的事实。现在问题来了,作为手机发家的小米,此次全面进军白电,这会是小米的一次妥协吗?

妥协OR别有深意?小米全面进军白色家电是怎么回事?

事实上,随着国内智能手机行业洗牌的加剧,产业深耕已到了紧要的关头,美图卖身、金立走向终结、锤子大地震……,种种迹象都在表明,国内智能手机产业已经开启了新一轮淘汰赛,寒冬已至,小米试图给自个的发展找出新的业务增长点,这本身无可厚非。

更重要的是,小米电视频频霸榜,这直接坚定了小米做大家电的决心。相关数据显示,小米电视在2018年Q4和2019年Q1,连续2个季度零售量中国第一。另外,根据奥维云网发布了《2019年中国彩电市场五一促销总结简报》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五一”促销彩电线上市场TOP15机型中,小米一家就有7款产品杀入榜单,其威力可见一般。

妥协OR别有深意?小米全面进军白色家电是怎么回事?

小米强大的杀伤力涌向大家电市场,可以肯定的是,小米势必会将性价比的决胜杀招带入到这个行业中,这是小米的鲜明标签,其他同行友商会如何接招呢?这显然值得关注。

作者: 徐欢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