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PO回应减少明星代言:主要针对国内,国外按需调整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5-08 12:04

2019年5月7日消息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OPPO总公司层面将会减少明星代言,对比,OPPO方面回应称其在国内市场确实会减少代言,但国际市场则要视情况而定。

几年前,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OPPO广告中都有不少的明星面孔,的确,OPPO之前的明星代言方式可以用人海战术来形容,巅峰时R系列单款机型的代言人就在5个以上,其中不乏当红的一线明星等。

oppo

然而从去年开始,很多人发现,OPPO的代言人正在减少,到了R17系列发布时,已经没有专门的代言人了。包括现在的OPPO视频广告也更加偏向产品创意。的确,OPPO在代言人策略上做出了重大的战略调整,这一转变其实从2017年底就开始酝酿实施,当时OPPO高层在对中国市场的娱乐营销机会与风险,消费者口味变化以及成本等因素做出综合评估之后,就确立了减少代言,增加研发,将产品更多地转向科技属性,OPPO Find X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诞生的。

730e0cf3d7ca7bcb92f96e6eb0096b63f724a8f5 (1)

经过多年的线下累积以及明星营销效应,OPPO品牌已经在国内一线厂商中站稳了脚跟,加上国内市场环境的转变,需要OPPO做出新的决策,而OPPO近两年的转型速度非常之快,以至于在很多人还没有反应过来。

8644ebf81a4c510f7a7d4b5b6e59252dd42aa532

而在国外市场,首先是环境与中国不同,其次是OPPO在国际市场并不像国内市场这样深耕了这么多年,因此国际市场策略与国内不同也就不足为奇了。OPPO在回应中称在全球一些区域市场,因为当地市场的需求,还会用明星代言,比如说印度、东南亚等市场,当地经销商如果觉得明星代言有市场,那么他们可能还会去做,但仅限于当地的操作。

除了营销方式的转变,其产品策略也相应的发生了变化。到了今年,OPPO 推出全新的Reno系列,OPPO将采用主推Reno与Find X双系列发展的策略。包括其原有的宣传方式也在悄悄转变,加上子品牌realme回归国内市场,OPPO的转型也正在进一步深化。

 
作者: 张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