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雷军与董明珠打赌输了10亿,这笔钱到底由谁买单?_驱动中国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5-19 14:04

2019年5月15日消息,商业江湖瞬息万变,相信谁也不会想到,当初那个为发烧而生的小米,历经岁月的磨砺会强势如斯,说到底还是成长速度过于惊人。当然,谁也不会想到,当初那个名不见经传的的小米会自信满满杠上格力,还记得2013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盛典上,雷军与董明珠之间的世纪赌约吗?

雷军与董明珠打赌输了10亿,这笔钱到底由谁买单?_驱动中国

五年时间,年轻的小米要在营收上超过格力,这在当时看起来还真是天方夜谭。但小米用事实证明,年轻何尝不是一种优势?智能尤嫌不够,小米还将业务的范畴伸展至、空调等领域,这俨然是全面开花的节奏。

根据双方2018年财报显示,格力2018年营业总收入1981亿元,同比增长33.61%;至于小米,则在2018财年总营收共计1749亿元人民币。尽管就事情的最终结果来看,小米到底还是过于狂妄,最终还是输掉了这场赌约,但认真说起来,从百万级的身家体量一跃升至千万级,年轻的小米堪堪只用了五年的时间,输掉赌约又怎样?小米呈现出的爆发力就足够引以为傲了。

不过,现在问题来了,雷军打赌输掉的这10亿,究竟要由谁来买单呢?有趣的是,在昨天的股东大会上,有股东就10亿元的赌约问题问过小米CFO周受资,这笔钱是否会是小米公司出,周受资否认,强调雷军董明珠的问题与公司业务无关。

与此同时,周受资还表示格力是小米很尊重的公司,也有很多方面值得公司学习,格力收入由过往1200亿元上下增加至2000亿元,小米去年收入亦增至1750亿元,希望未来可维持高速增长。

事实上,早在世纪赌约刚揭晓结果的之际,就曾有“好事者”在鳌论坛上问及董明珠,董明珠则回应称,自己没有去找雷军要钱。

作者: 徐欢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