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电视自带广告且无法关闭!律师: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_驱动中国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4-13 18:10

2019年4月10日消息,相信对大部分辛苦追剧的人来说,智能开机广告着实让人生厌,劳累工作一天后,好不容易能放松身心投入到悠闲的娱乐生活中,结果还遭遇到了铺天盖地广告的骚扰,这到底惹人不快。

智能电视自带广告且无法关闭!律师: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_驱动中国

近日,有报道称西安的王先生发现主流的智能电视基本上都带有开机广告,时长少则五六秒,多则20秒,且无法选择跳过。倘若真的要关闭广告,那么也只有在开机前断掉WIFI才行,但这样一样,智能电视就少了很多优势。

事实上,纵观目前的智能电视产业,开机广告已经成为电视厂商心照不宣的行业规则,电视硬件上不赚钱,软件服务无疑是新的掘金点,也正是因为如此,开机广告就成了智能电视产业的“潜规则”,大家几乎都这样干,这已经成为了一种默契。

智能电视自带广告且无法关闭!律师: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_驱动中国

小米品牌的智能电视,我们发现在产品信息中注明了“该电视含开机等形式的广告,开机时的广告不能删除、更改,且第三方内容的广告视频无法控制”。无独有偶,创维品牌的智能电视则在产品信息中打上了,诸如“为缓解开机时短暂黑屏给您带来的不适,该产品含开机视频(公益画面、促销信息、广告)”等字样。

这到底叫人怎么说呢?唐僧取经要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要想打开智能电视,那就必须收听开机广告的狂轰乱炸,这真的是必须经历的阶段吗?我们真的有必要接受开机广告的骚扰吗?智能电视开机广告真的合理吗?

对此,陕西学高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晶表示:“电视厂商强行添加广告是侵犯了消费者的选择权。同时,消费者在购买电视的时候,如果没有受到任何提示,也侵犯了消费者知情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刘晶还指出,根据《广告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利用互联网发布、发送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所以厂家至少应该在控制器上进行一键关闭的设置,否则就是涉嫌违法侵权。”作者: 徐欢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