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淘宝造”网红电商如涵控股在美上市,淘宝为创业者打开全新舞台

消费 亿欧网 2019-04-05 16:02

[ 亿欧导读 ] 自2003年创立以来,淘宝一直是中国最好的创业平台,像如涵控股这样的“淘品牌”被不断孵化出来。

“淘宝造”网红电商如涵控股在美上市,淘宝为创业者打开全新舞台

“中国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控股,北京时间4月3日晚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如涵控股在淘宝上诞生,它正是淘宝为无数中小卖家创造机会的缩影。

如涵控股的前身“莉贝琳”就是2011年在淘宝上诞生的“淘品牌”,“莉贝琳”创办者冯敏和网红模特张大奕于2014年牵手合作,很快通过淘宝内容生态红利成长起来。2015年,“莉贝琳”更名为如涵控股,“网红+孵化器+供应链”的经营模式也由此定型。此后,如涵控股抓住淘宝直播这一新物种的红利,不断刷新淘宝直播的“带货”记录。

自2003年创立以来,淘宝一直是中国最好的创业平台,像如涵控股这样的“淘品牌”被不断孵化出来。人们耳熟能详的三只松鼠、韩都衣舍、百草味、林氏木业等等一大批本土品牌都是通过淘宝获得了发展的舞台,它们中有的从普通淘宝网店起步,逐步销售额过亿,成为在行业内举足轻重的上市公司,有的原先只是默默无闻的传统厂商,通过淘宝获得了稳定的粉丝群,找到了明确的发展方向。淘宝直播爆发以来,铁唇哥李佳琦、陈洁kiki、大英子love等等一大批直播网红更脱颖而出,通过个性化推荐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成为了电商内容化时代的创业偶像。

“万能的淘宝”这一概念早已深入人心,这源于淘宝独一无二的强大生态效应。无论是大众消费,还是二次元等相对小众的长尾市场,淘宝都为卖家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如今,淘宝商户总数已经突破一千万,许多像冯敏和张大奕这样的普通人,通过在淘宝开店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淘宝是中国平台经济的最佳代表。创业十多年来,淘宝一直在不断创新,从最早的支付宝担保交易,再到后来的手淘移动化转型、千人千面推荐机制的成熟,再到近来的内容化红利爆发。淘宝始终是中国电商产业发展的风向标,也产生了强大的带动效应。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日前的研究,2018年阿里巴巴创造的就业机会已经超过4000万个,而大淘宝是阿里巴巴创造就业的生力军。

淘宝的创业门槛极低,根据淘宝官方披露的数字,2003年以来每年新开淘宝店的店主平均年龄为26岁,它是青年人最便捷的创业渠道。健康的商业生态,让淘宝有着极强的流动性,每年在淘宝上销量顶尖的店铺,有十分之一都是“入淘”一年以内的新店。除了“门槛低”和“上升快”,坐拥7亿活跃用户的淘宝几乎是一个没有“天花板”的创业场,好的淘宝店不仅可以获得极高的收入,甚至还能成长为上市公司,毋庸置疑,淘宝正是越来越多创业者打破阶层壁垒,实现阶层跃迁的最佳平台。而这正是淘宝在交易额之外更大的社会价值。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