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洞大开 全面屏手机究竟还会有什么形态?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4-04 19:31

2019年4月4日消息 自苹果在iPhone X上应用刘海式全面屏以来,在2018年各大厂商为了更好的全面屏形态可谓费劲心思。水滴式、滑盖式、双面屏、挖孔屏、升降式镜头等纷纷出现,终归到底还是为了更好安置前置摄像镜头及一系列实现不同功能的感光元器件。

2019年各大厂商从全面屏外观转移战场,内里更受关注,而全面屏形态也逐渐趋于稳定。根据目前市场表现来看水滴屏、挖孔屏、升降式显然更受厂商用户欢迎,而在最近全面屏形态又有了全新的发展样式!

脑洞大开 全面屏手机究竟还会有什么形态?

鉴于在今年 2019年大会上三星 Fold、努比亚α和华为Mate X折叠机型展示,联想也给出了自家可折叠手机形态!手机屏幕中间放置大铰链,用户可以自主选择折叠弯曲点。机身背部下方有一块副屏,正面向下折叠之后副屏和正面屏幕形成双面显示屏幕效果,也可以向上折叠同样达到双屏效果。展开之后类似索尼带鱼屏机型形态!

脑洞大开 全面屏手机究竟还会有什么形态?

而同样脑洞大开的厂商还有OPPO,在今年的十倍光学变焦拍照功能和光域屏幕指纹解锁技术之后,关于OPPO全面屏形态手机专利再次被放出!专利内容显示OPPO机型主屏幕中另外又内置了一块小屏幕,在特定功能使用和场景下第二块屏幕会弹出,以显示更多的内容。

弹出式设计之外,OPPO全新专利还包括向左进行侧滑的副屏,用户可以从底部划出第二块显示屏幕,在副屏上可能会安置键盘、传感器等内容,类似于之前在中兴天机上传出的侧滑结构!

回过头来看联想和OPPO的新专利,尽管只是专利阶段不会进行量产但仍有不少不成熟部分。因为2018年已经有双面屏手机发布,要想使用副屏功能完全可以做大,而底部折叠结构会让手机整体看起来很冗长,区别于三星、华为折叠机亮点是放宽了折叠点的自主性,让用户可以进行选择!

而OPPO的弹出式设计更像升降镜头的变种,而且会让机身显得更厚影响手机整体美感,至于侧滑式设计在此前物理按键手机上也已出现过,尽管目前仍是停留在专利阶段,但全面屏形态仍有待进一步优化!未来为了追求更理想的全面屏形态还有待技术不断优化进步,以更好解决前置镜头的放置问题!作者: 门徒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