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JDI将为Apple Watch 提供OLED屏,这会是真的吗?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4-04 19:46

2019年4月4日消息,苹果投身OLED阵营,相比三星的意气风发,日本显示器公司JDI的日子就要难过得多,失去合作伙伴倒还是其次,关键是显示技术迭代更新的大背景下,日本JDI陷入到了连年的亏损当中。

日本JDI将为Apple Watch 提供OLED屏,这会是真的吗?

不过,好消息是,日本JDI也要发力OLED显示技术,并且将为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 提供OLED屏幕支持。据路透社报道消息称,据知情人士介绍,日本显示器公司JDI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为Apple Watch供应OLED屏,同时,这笔交易也标志着日本JDI正式进入OLED显示屏领域。

尽管当前还没有更多具体细节的流出,我们也无法判断该消息的真伪性,但可以肯定的是,倘若JDI真的搭上了苹果Apple Watch这条线,这对于这家转型较慢且受困于现金不足的公司来说,可谓是一大突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消息称,日本JDI拟接受中国投资集团,并且计划在4匜5日达成协议。据了解,日本JDI将通过发行股权与债券形式接受包括来自中国台湾的触控面板大厂宸鸿集团、来自中国大陆的嘉实基金、来自中国台湾的零组件厂淳安电子、来自中国台湾的金融集团富邦等在内的4家中国厂商募集600亿-800亿日元(约合5.4亿-7.2亿美元),再加上INCJ支持,总筹集金额将超过1100亿日元,而这些筹集来的资金将助力于JDI拓展自个的OLED生产线。

这也就是说,资金筹集的事儿尚未敲定,业内就已经爆出JDI将与苹果合作的消息,这多少为消息的真实性打上了折扣。但纵观目前的OLED领域,大尺寸OLED面板被LG牢牢把控,至于小尺寸OLED面板,三星则是当之无愧的领头羊,产业格局初现,包括京东方的面板新势力都在强势开垦着OLED面板技术,种种迹象都在表明,留给日本JDI的时间真的已经不多了。

作者: 徐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