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通信管理局等部门联合约谈北京马蜂窝 系违反规定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4-07 20:09

2019年4月3日消息 日前,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会同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网信办联合约谈了北京马蜂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其网站和移动应用商店违反《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规定及违反“九不准”内容没有尽到审查义务并立即停止传输一事进行严厉批评,提出立即整改要求。

北京通信管理局等部门联合约谈北京马蜂窝 系违反规定

马蜂窝公司表示,将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完善内部管理和审核流程。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北京蚂蜂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注册资本15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陈罡,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技术推广服务;计算机技术培训;设计、制作等。该公司已于2018年10月完成D+轮融资,腾讯领投,估值2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D+轮融资前夕,马蜂窝曾深陷“抄袭风波”,一篇名为《估值 175 亿的旅游独角兽,是一座僵尸和水军构成的鬼城?》将马蜂窝推上舆论风口浪尖。文章指出,马蜂窝平台“存在大量点评数据造假、抄袭同行的内容”,并且“从携程、艺龙、美团、Agoda、Yelp上抄袭搬运了数千条点评,合计抄袭572万条餐饮点评,1221万条酒店点评,占到马蜂窝官网声称总点评数的85%”。

针对此事,陈罡在家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表示:“马蜂窝在餐饮等点评数据方面存在部分问题,但远没有外界所表述的那么夸大。马蜂窝已开始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并重新梳理工作流程,堵住漏洞。但对相关表述中涉及大量明显‘抹黑’行为,我们将交由法律判定”。

据新京报消息,此次约谈,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提出三个方面要求并出具了《整改通知书》,其中包括针对前期已经出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要对本公司网站及APP的所有数据进行全量核查,发现有违法违规的内容必须立即停止传输,并要求马蜂窝公司于一周内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