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猫首届先锋艺术节举办,正式切入艺术消费市场

消费 亿欧网 2019-03-31 10:21

[ 亿欧导读 ] 3月29日,首届“天猫先锋艺术节”在北京798艺术中心举办,天猫携手野兽派、星川、橙舍等九大艺术生活品牌打造,也标志着阿里正逐步切入艺术品消费市场。

天猫首届先锋艺术节举办,正式切入艺术消费市场

图片来自“亿欧网”

3月29日,首届“天猫先锋艺术节”在北京798艺术中心举办,本次,天猫携手野兽派、星川、橙舍等九大艺术生活品牌,共同打造了一场艺术体验。同时,拍卖平台阿里拍卖“鬼市淘宝”也正式亮相北京798。也标志着阿里正逐步切入艺术品消费市场。

在布展上,融合了八九十年代复古色系和古典雕塑,以数码三原色、黑白灰与透明度将展览分为5个区域,呈现出强烈的视觉冲击。“从生活的每个选择开始”,向人们展现生活与艺术结合的更多可能性。

在本届艺术节上,天猫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权威发布《天猫艺术品线上消费趋势报告》。据报告显示,300元以上的商品销量占比不断提升,千元以上的艺术家签名款、高端收藏款也在增长。大众对艺术品消费力提升的同时品鉴力也在提高,有四成消费者对自身艺术水平较自信,挑选时会更讲究设计与艺术价值。

天猫大数据显示,30岁上下的人群是线上艺术品消费的主力,比起“硬核”铜摆件,他们更偏爱装饰画。其中,90/95后更偏好西方画派,最喜爱印象派和现代主义画派,80后、80前则对国画更感兴趣。

一二线城市依然是艺术品消费者主要聚集地,在2018年天猫艺术品销量城市排行榜中,北京、上海高居榜首,杭州力压广深位列第三,成都、重庆也显示出强烈的艺术消费氛围。从人均消费力来看,广东省是“最舍得为艺术花钱”的省份,有5座城市上榜。

“天猫进入艺术品市场,能够让更多的艺术属性产品找到变现可能性,有利于满足新时代下消费者对于美好品质生活的需求。”业内人士表示,天猫先锋艺术节连接了艺术消费市场的需求端与供给侧,向消费者展现了生活与艺术结合的更多可能性,向艺术从业者展示了更丰富的商业场景。

天猫家居家纺总经理棣安:艺术品行业拥有近万亿市场,本次活动的初衷在于想借助互联网手段来撬动这块市场。其中的痛点是众多艺术家自己难以对接上平台,因此天猫也希望从中实现更好的连接,助其实现商业价值体现和提升。

纯粹的艺术品应该说是价值不菲,棣安认为艺术衍生品或将更适合未来的生活品质,如何将艺术品与生活相结合和传递艺术生活化的品质也极为重要。

天猫本次在艺术品方向发力,为众多艺术家降低入驻门槛,十七以个人名义便可入驻,同时获得营销支持,棣安表示通过平台进行的消费者行为数据洞察市场获得艺术衍生品发展方向以及与艺术品有益结合的行业所在,从而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知。据了解,此赛道的目标消费群体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以高稳定收入的90后居多,天猫流量的优势所在使得女性占比在60%。

由此来看,广大的用户流量、海量的商家和品牌如快消品食品、服装和家纺一类商家,为艺术品衍生品的打造带来更多机会,未来艺术衍生品会变得愈发高频。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