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DC:手游消费激增掌机下跌,任天堂或将推智能手机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3-19 17:52

2019年3月19日消息 跨界做早已不是新鲜事,在游戏圈也早有先例,不过,游戏厂商直接做手机的并不多,近日,游戏大佬任天堂将推智能手机的消息就引起了不少的关注。

IDC:手游消费激增掌机下跌,任天堂或将推智能手机

根据IDC近日公布的《2018游戏行业聚焦报告》,2018年手游消费支出已达PC游戏的2.1倍,主机游戏的2.8倍,同时在报告中可以看到,掌机游戏的自2014年起逐渐成下滑趋势,而任天堂2016年后的业务重心已经转向了Switch。

IDC:手游消费激增掌机下跌,任天堂或将推智能手机

全球游戏支出(移动端,PC/Mac,家庭主机,掌机)

近年来,移动游戏异军突起,传统的游戏厂商都想在其中分一杯羹。索尼,微软,任天堂等都是硬件+游戏的模式,既然,移动游戏如此受宠,那么推出智能移动硬件也就顺理成章了。不过与微软索尼的业务结构不同,任天堂的智能手机可能更偏向定制游戏手机。

按照任天堂的布局,目前,手游会放在和主机业务同等重要的位置上,而要打响第一枪的关键就在于硬件的推出形式,如果只是单纯的进军手机市场,显然没有微软索尼那样众多的技术以及专利,但是定制游戏手机却是一个很好的方向, 与掌机switch的联动加上独占游戏,还有众多的定制主题等。

当然,任天堂推出智能手机的市场定位也会与主流的电竞手机不同,就像Switch或者PS4,XBOX平台一样,有硬件也有第一方或者第三方游戏,这样,硬件的适配更多是为自身的游戏服务,加上任天堂的游戏属性,对于高端旗舰的需求可能就没有那么高了,这也就避免了相当大一部分的竞争。

至于产品何时问世,具体会是怎样的形态,目前,并没有更多的消息透露,但是任天堂打算进军从未涉猎的手机领域却是有可能的,更有台湾电子元件供应商的消息人士证实了这一点。如果真有各种信仰加成的任天堂游智能手机问世,你会去买吗?作者: 张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