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振奋人心!华为证实已开发出自主操作系统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3-15 17:49

2019年3月15日消息 如果说芯片行业的薄弱是中国IT领域难以言说的痛,那么在手机操作系统领域的空白则是国人最大的耻辱了。一直以来,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操作系统都是无数国人的希望,然而其难度之大也让这个最大的梦想在此之前一直都是一件不能实现的事情。不过,在此之后,这一切或许都将得以改变。

振奋人心!华为证实已开发出自主操作系统

据报道,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日前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曾明确表示,华为已经为智能手机和电脑开发了自己的操作系统。据余承东透漏,华为操作系统是在2012年开始开发的,当时美国首次对华为和另一家中国制造商中兴展开了调查。

与此同时,余承东还明确表示,华为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主要用于备用,以防止美国科技公司不再向其授权现有的操作系统。余承东称,他们更喜欢使用谷歌和微软的操作系统,只有华为被阻止使用美国组织监管的操作系统平台,这家设备制造商才会采用自家操作系统作为第二方案(plan B)。

振奋人心!华为证实已开发出自主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可以说是智能手机的灵魂之所在。就目前市场来看,操作系统主要分别两大流派,分别是苹果的iOS系统以及谷歌的Android系统,两者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99.9%。由于苹果iOS系统仅供自家使用,不向其他手机厂商开放,因此Android 系统便成为众多中国手机厂商的唯一选择。例如,华为的EMUI系统,小米的MIUI系统,vivo的Funtouch OS系统,OPPO的ColorOS,均是基于Andoid系统深度开发。然而,一旦遭到安卓的封杀,这些手机厂商都将面临无操作系统可用的尴尬。

遗憾的是,关于操作系统本身,余承东并没有做过多介绍,因此目前并不清楚华为在其临时应变的操作系统方面到底取得了多大的进展。不过,这无论是对于国人还是整个手机行业而言,都是一件振奋人心的事情。这意味着,在操作系统上,中国将不再是空白,而华为也将不再受制于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