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格力全员营销再现江湖!总裁办人士:卖少没考核,卖多有奖励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2-20 13:36

 

2019年2月20日消息,成功连任的董明珠成功平复了业界的焦虑,也的确强烈的个人主义色彩下,带给外界的认知那就是,除了董明珠谁还能扛起格力的大旗?好在,事情的结果还是朝着人们预期的方向发展,随着董明珠第三任任期的开启,格力的业绩发展应该是没差了。

诚然,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董明珠备受争议,但霸道女总裁的人设下,我们到底还是看好董明珠带领下的格力。更重要的是,这位野心家不仅在2018年首次将格力收入增加到2000亿元,而且还放出了格力将在未来五年将收入增加到6000亿元的企业愿景。

格力全员营销再现江湖!总裁办人士:卖少没考核,卖多有奖励

尽管6000亿元的“小目标”并不是个小数目,但董明珠何许人也?岂会自打嘴巴?想来也是自有主张。尽管当前我们还不清楚格力在未来五年如何实现自个的“小目标”,但可以肯定的是格力业务发展以及市场营销必须跟得上发展,提速想来也是迫在眉睫。

那么问题来了,格力到底有何高招呢?近段时间以来,关于格力全员营销的话题甚嚣尘上,也不禁让人好奇,这到底能不能成事?据了解,春节期间,格力动员全体员工推广电火锅,并且给每位员工设置了1万元的销售任务。

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舆论哗然,我们姑且不提董明珠赋能之下格力的流量载体,就拿格力全员营销的这件事来说,就足够吸引眼球,这到底是病急乱投医?还是深思熟虑的结果?

需要指出的是,针对格力电器启动“全员营销”,每位员工有1万元的销售任务。对此,格力电器总裁办人士对外表示,确认有该任务,并表示“卖少了没考核,但卖多了会有奖励。”另外,根据相关资料显示,现格力电器约有8.5万名员工,按照每人1万元的销售额任务来计算,此次员工方面的销售额约8.5亿元。显然,这距离未来五年内6000亿元的营收目标相去甚远,可以说是杯水车薪。

格力全员营销再现江湖!总裁办人士:卖少没考核,卖多有奖励

事实上,关于格力让员工卖货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14年的时候,一篇名为《起底格力“血汗工厂”》的文章报道指出,格力电器“向所有员工摊派销售任务,强制近8万员工购买产品”,虽然格力相关人士出面辟谣,这仅是给中层员工设定的目标,并不强制普通员工,但这依然没有打消外界的疑虑。由此可见,此次格力全员“卖锅”,这大可看做是格力内部营销的“传统”。

时间回溯至2019年1月8日,格力电器当天下发内部文件,宣布全员涨薪1000元,总增加薪酬在10亿元以内。另外,2019年1月16日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董明珠现场表示,如果2019年格力电器营收达到3000亿,会给员工继续加薪。

尽管在实质意义上来讲,格力在生活电器方面并不是行业龙头,但这并不妨碍董明珠筹谋中国好老板的称号,连接的加薪,这一切的一切都要建立在企业营收持续增长的基础上。而站在格力员工的角度上来看,尽管全员营销让人颇感不适,但想一想接连的加薪,似乎也略有些安慰。

作者: 徐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