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彻底淘汰机械硬盘?超便宜SSD要来了!

消费 pconline 2019-02-18 09:32

【PConline 资讯】上年DIY硬件都在涨价,除了SSD。随着颗粒3D堆栈技术越发成熟,还有TLC、QLC等闪存颗粒的引入,SSD成本确实降低了不少,1元1G的SSD目前已经成为常态,作为消费者之一的晓边还是很乐于看到这种现状的。

那么问题来了,SSD能不能更加便宜,达到5毛1G,甚至持平机械硬盘达到3毛1G呢?

据最新消息称,比QLC还要便宜的闪存颗粒即将来袭了,美光可能在今年发布OLC闪存

OLC即Octa-Level,每CELL存储8bit,对比QLC又翻倍,这意味着OLC空间存储量也翻番,也意味着OLC闪存稳定性比QLC又下了一个台阶。

由于技术原理所致,容量更大的闪存确实存在先天性的可靠性降低问题,具体到指标上就是P/E擦写次数不断下降,SLC闪存的P/E寿命高达1万到10万次,MLC闪存之前也有5000~1万次的寿命,到了TLC时代就剩下3000次左右,QLC更差,是500~1000次,到OLC可能变成200~500次了。

连QLC都这么多网友排斥,未来要面世OLC大家能接受吗?

假如OLC有个真香价,比如300块1TB,晓边还是会考虑买个存游戏和动作类电影的,你们呢?贾晓边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