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防电信诈骗有新招!支付宝上线“安全守护”功能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2-27 14:48

2019年2月26日消息 近年来,多地均出现电信诈骗案例。为进一步预防电信诈骗,支付宝方面宣布推出安全防护新产品“安全守护”。

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安全守护”,即可出现对应内容。根据页面显示,该功能主要涉及守护人和守护对象两方用户,守护关系由任意一方发起开通邀请,另一方经确认对方信息和守护设置,同意邀请后即可建立。

预防电信诈骗有新招!支付宝上线“安全守护”功能

守护关系建立后,无论是守护人还是守护对象,只要双方中任何一方的支付宝账户、会员账号等存在风险,支付宝都会给对方推送相关风险信息,对方可以帮助进行相关风险处理及反馈,处理的方式包括禁止提现、关闭余额支付操作、紧急挂失等。

据了解,该功能主要适用于三种情形:被骗风险提醒;大额转账提醒(单笔转账金额过高,超过5000元);新设备登录提醒(在未操作过的设备上登录)。

为了避免用户被诈骗,支付宝除了上线“安全守护”功能外,此前支付宝还推出“反诈真探”功能,在支付宝上搜索“反诈真探”,进入后可以输入可疑的金融平台名称、短信内容、电话、网址等,会对诈骗信息进行一键识别。

与此同时,支付宝还列举了一些垃圾短信示例,以及一些可疑平台,还有十大电信诈骗套路。分别为网络刷单诈骗;冒充熟人(领导)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冒充购物客服诈骗;QQ、微信诈骗;购买虚拟物品诈骗;冒充共检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投资理财;机票改签诈骗相关案例。

此外,支付宝还拥有一套风控系统,该系统可以对病毒、账户风险等进行针对性的防护,即便出现密码泄露等情况,也能最大程度确保账户安全。如果用户出现受骗情况,对于新型电信诈骗的受害者,支付宝会先行补偿用户损失,同时会配合警方,对诈骗分子进行打击。基于支付宝目前推出的种种安全防范功能,均可以帮助用户进一步预防诈骗,确保账户资金安全。

 作者: 候艳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