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雷柏VT200游戏鼠标评测:百元级别还带RGB灯的高性价比游戏鼠标

消费 pconline 2019-01-30 11:33

【PConline 硬件评测】用了一两年的鼠标坏了要换个鼠标,对于不玩游戏的朋友来说可能就是随手买一个就算了。但对于喜欢玩游戏的朋友,这时候就是幸福的烦恼:对比三五年前,现在市面上的游戏鼠标对得住“花多眼乱”这个说法。各种造型,各种灯光,真是多看一会儿都会脑壳疼。

要是心情好或者耐得住慢慢挑,这还真是挺幸福的;但如果稍微意志不坚定,或者本来就不喜欢做选择的话,这样挑就很烦恼了。所以,制霸级的产品其实才是更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丰富的鼠标产品市场中,怎样的产品才能称得上是制霸级呢?今天送到PConline评测室的雷柏VT200(以下简称VT200)就要来挑战一下这个称号。

雷柏VT200游戏鼠标 外观赏析

就外观设计看,VT200和现在市面上的游戏鼠标产品对比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哑光黑外壳上进行了磨砂工艺处理,能够有效提升握持体验。雷柏VT系列的logo放在了鼠标后端,是整个鼠标上最显眼的点缀。与VT200的一眼接触,给人的感觉是低调的,然而这并不代表雷柏没在VT200身上下功夫。

我们可以从侧面观察VT200,鼠标的弧度是较为舒缓的,加上VT200并不太大的体积,以及轻量化到99克的重量,这就意味着VT200不仅能够适配不同手型大小的用户,而且无论是抓握还是趴握,手感都有了保障。左右对称分离式主键也是有效分开了手指之间的距离,让手指之间区分得更开一些,保证操作的灵敏度。

就握持体验来说,VT200是交上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而在握持稳定性上,除了鼠标外壳采用了磨砂工艺处理外,侧裙上也是下了不少功夫。通过图片我们可以看到,VT200的左右侧裙都采用了3D浮雕不规则纹理的硅胶材料包裹。这不仅是提升握持稳定性的做法,而且还能成为鼠标上的一份点缀,让看似简约的鼠标透出一份不简单的韵味。同时,侧裙上的按键也是根据鼠标外观进行了大小调节,同时满足了美观和手感。

翻到鼠标底部,我们可以看到雷柏依照VT200的轮廓,使用了两道弧形的脚垫,尽可能保证鼠标移动的顺滑度。

线材方面,VT200采用了雷柏外设产品上常见的编织线材和厚实的USB接口,从用料和结构上保证了耐用度。

雷柏VT200游戏鼠标 主观使用与总结

就外挂设计来看,雷柏VT200称得上是简约不简单的典范。鼠标的设计重心更多是放在握持体验上,这和市面上许多鼠标都在“炫”这个字上下功夫有着明显的区别。不过,这并不代表VT200在外观上没有亮点。当鼠标插入电脑通电之后,我们能够发现,除了鼠标后部的logo之外,原来在诸如鼠标前端缝隙的地方,也是有一些能够透出灯光的地方。

就默认灯光的观感来说,VT200的灯效表现能够很好地作为鼠标的点缀。雷柏在VT200身上采用的是1680万色RGB灯效,色彩过渡效果带来出色的观感。但VT200的灯光不仅是用于点缀,还拥有着提醒的功能。

按动鼠标的DPI切换按键,将会亮起红橙黄绿青蓝紫七色的闪烁指示灯,分别对应提示七档DPI。我们再也不需要从游戏中退出查看,也能快速也能获知当下的DPI值。这七档DPI允许用户在200-6200这个区间内以100为单位逐级微调,让用户能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游戏操作体验 ,高达1000Hz的回报率让游戏的操作不必担心鼠标的延迟。

以上介绍的DPI和灯光设定功能,我们都能通过VT200的配套驱动软件进行实现。这款驱动程序除了DPI档位和灯光色彩展现模式之外,还拥有鼠标按键自定义,回报率等在游戏鼠标上常见的性能选项、宏指令功能更是对于使用体验的提升可谓如虎添翼。除此之外,驱动还提供了鼠标固件升级功能,用户此前的设定也可以同步到云端,进一步方便了使用。

为了保证这些功能都能够畅快淋漓地被实现,雷柏在VT200身上使用的硬件性能相当出色。雷柏定制,数据处理能力强大的雷柏定制VT主控芯片,搭配原相PMW3327传感器和同样是雷柏自主定制的6000万次微动开关,可以说VT200的硬件表现站在了当下鼠标市场的主流水平。

那么VT200的实际使用表现又是怎么样呢?我们通过诸如《CS:GO》,《英雄联盟》等时下主流的网游进行测试,全面感受VT200的实际表现。首先,我们能够感受到VT200的握持相当舒适,能让手有放松的感觉。在这种舒适的握持感作为铺垫下,即使是长时间使用VT200,也不会感受到明显的疲劳感。

得益于7档DPI调节功能,并且拥有灯光提示,VT200的DPI切换能够在游戏中快速完成,帮助用户在游戏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鼠标移动感觉。VT200的左右两个主键手感略硬,确认感明显,在快速的按键过程中拥有相当不错的手感。总体来说,VT200是一款手感明快,握持放松但不滑手,适合长时间使用的游戏鼠标。

PConline评测室总结

外观设计上,雷柏VT200看起来并没有太耀眼的地方,它的好是要插到电脑上,被启动之后才会让人感受到的。富有科技感的外观设计配合RGB灯光,不仅产生了1+1>2的视觉体验,而且握持手感也是相当出色。在实际应用中,VT200给予的是一种行云流水的体验,安安静静充当游戏中的最佳伴侣。年前还拿不准要用什么鼠标玩游戏?不妨考虑下VT200吧。

作者:太平洋J2台、SJ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