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乎竟也出了个“抖音”?即影短视频体验

消费 pconline 2019-01-27 17:52

【PConline 应用】有关短视频的APP越来越多,不知道你喜欢的是哪一个呢?这不知乎也推出了其短视频App产品“即影”。据官方介绍,该App定位是简单好玩的记录日常生活,更轻松更自由的表达,帮助快速制作风格独特的影像内容。

即影软件版本:1.2.1 Android软件立即查看

即影好玩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体验一下吧。

即影的简单界面

即影的首页采用了四格设计,左上为“即影向导”,引导用户使用即影,并且有好友推荐。右上角则是“我的即影”,展示用户发的短视频。左下角为“快拍广场”点击后就可以进入观影模式,随机查看其它用户发的短视频。右下角则是“即影团队”的短视频。

图1 即影首页

即影的操作方式

在即影中,浏览短视频时,左右滑动是切换上下视频,上滑则可发表评论,用户可以快速的发送几个默认的表情,此外即影还内置了许多表情。这里没有点赞,也没有公开的浏览量,多少人浏览也只有视频发布者自己才能看到。

图2 观看视频图3 内置表情

即影里的操作是左侧单击是切换上一个视频、右侧单击是下一个视频,而在操作上还有一个“长按”操作,用户通过长按视频播放画面的操作可以暂停视频,并且自动隐藏操作界面的无关元素达到全屏效果,这样就可以避免一些短视频重点内容被界面元素遮盖的情况。

图4 未隐藏界面元素图5 隐藏了界面元素(全屏显示)

即影的视频拍摄与编辑

在拍摄视频方面,用户可以拍摄15秒的短视频,拍摄后可以为视频添加贴纸与文字(可更改颜色与大小),用户还可以为视频添加上背景音乐,不过目前不支持搜索音乐。此外还拥有拼图功能,可将视频变为4格显示。这里还有一个喇叭标志,小编起初以为是视频静音按钮,结果却是在编辑时静音,发布后的视频并没有静音。

图6 视频添加文字图7 视频添加背景音乐

在视频发布页面,用户可以快速的为视频添加上标签,只需要勾选即可,不过不支持自定义标签,也可以@关注用户。

图8 为视频添加标签

即影的视频与图片上传

除了实时拍摄,即影还支持本地图片与视频上传,不过即影的本地上传功能功能有所欠缺。

小编首先遇到的是,即影没有视频裁剪功能,不能裁剪视频,这就导致了许多的不便,想要一段长时间的视频中的精彩镜头就只能依靠其它软件先剪裁后才能发送了。

其次就是上传的视频超过15秒,就会出现发布了却没有出现在我的即影列表中的情况,没有提示让用户不知道到底上传与成功发布了没。需要用户等待多一会儿才会出现。不过就是这样上传的视频是可以超过15秒的哦,实测一分钟没问题。

在图片素材上,即影仅支持4张图片素材,上传后会根据图片的横竖来自动采用四格还是层叠排列。如果不用拼图模式,则即影会自动根据图片颜色来定义背景颜色,当然用户也可自定义背景颜色。不用拼图貌似又只能显示一张图。

图9 上传视频图10 自动排列图片

即影的发现频道

在即影的“发现”频道,用户可以根据标签分类来浏览视频,也可通过搜索关键字来查找视频。奇怪的就是,小编本以为即影应该是以科普、问答、解惑为主打频道的,没想到,就一个“科普试验”标签,里边的视频还是一堆的黑色(虽然这是即影抓取视频封面的过错,即影不支持自定义视频封面),但是一堆黑乎乎的东西让用户看的不舒服啊。

图11 即影的发现频道图12 一堆黑块

目前即影的一些靓号ID还处于无主状态,你可以抢先注册一个哦。

图13 即影ID

总结

即影目前的功能还比较的简单,也没有鲜明的主题吸引用户的加入,要脱颖而出还需多加努力。

 作者:我爱我家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