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力全开2019,新华三存储的全维进化

消费 pconline 2019-01-27 17:55

数据是数字时代社会前进的燃料,没有数据,转型的发动机就无法运转。这一转变催生了企业对于海量存储的需求。

闪存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显著降低让企业有机会以新的传输协议及更低的成本获取更高的IO、更低的延迟。

而越来越复杂的IT结构和越来越多的数据则让企业对备份系统的容量、可靠性、易用性及成本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多层次、多维度变化的相互叠加、相互影响正在让存储市场变得更加复杂。这不仅是对“选择困难症”患者的考验,更是对存储厂商技术前瞻性及把控能力提出的新挑战。可以说,在2019年的存储市场中,变化是绝对的主题。而对这些技术变化、应用变化的响应速度及深度则是一众存储厂商在新的一年里相互竞争的利器。

2019,存储开门见“三”

对于存储厂商来说,在激烈的变革中想要靠某一种产品应对整体性的市场变化显然是不现实的,唯有全面的技术整合与提升才是应对存储市场新方向、新格局的上上之道。而在经历了两年多的潜心积累之后,新华三终于迎来了产品线在新技术上的全面爆发。

1月10日,新华三在京宣布了包括UniStor X10000、3PAR、StoreOnce在内的全线存储产品升级。作为新华三存储的2019开年事件,三大系列产品的全线升级不仅显示了新华三存储在过去一年中潜心研发的成果,更代表了新华三对于未来存储市场的深刻洞察。

UniStor X10000 G3:不仅大,而且全

在新华三的眼中,海量数据不仅是存储中的一个新兴应用场景,而是所有存储细分领域所共同面对的一个普遍问题。不同的企业在不同的存储结构中都可能遇到海量数据带来的挑战,而对于已经拥有优秀海量存储产品的新华三来说,最正确的选择显然是拓展自身海量存储产品的功能。因此,新一代UniStor X10000 G3应运而生。

作为一款拥有海量存储能力的产品,UniStor X10000 G3单机具备超过100PB的存储能力及超过288节点横向扩展能力;而通过先进的管理功能,UniStor X10000 G3可实现超过100PB的单一命名空间存储容量。当然,海量空间及横向扩展并非UniStor X10000 G3的全部。

新华三存储产品经理王特

对此,新华三存储产品经理王特表示:为了让UniStor X10000 G3的海量空间能够在企业中得到更有效、更广泛的利用,新华三为产品规划了块存储、对象存储和NAS存储三个场景,并加入了与之相对应的功能设计。通过为不同的子型号配置不同的硬盘位、接口及SSD数量,用户可以在容量、性能等不同指标之间取得更适合自身应用场景的平衡。

3PAR:立足当下,致敬未来

作为HPE老牌的核心存储产品线,3PAR在中国拥有广泛的用户群体,是企业关键业务及核心数据的理想承载平台。用户选择3PAR不仅因为其可靠、稳定,更因为其先进的性能。

在存储介质空前进步的背景下,3PAR的选择当然是继续领跑。为了达到更优异的性能,3PAR不仅在数据传输协议上全面拥抱效率更高的NVMe,更在介质的使用上率先增加了对SCM的支持。SCM——Storge Class Memory,是一种以3D xPoint非易失性内存为代表的全新介质,具备比内存更高的存储密度和比NAND更高的性能及寿命,是填补RAM和SSD之间性能鸿沟的优秀选择。

新华三存储产品经理李斌

对于新一代3PAR的性能,新华三存储产品经理李斌表示:在3PAR存储最典型的Oracle数据库应用中,使用全闪存的3PAR能够实现0.338ms的延迟,这已是业界中第一梯队的响应时间。而在加入SCM技术之后,新一代3PAR可将这一延迟再降低52%。在对延迟极其敏感的股票、期货高频交易系统中,新一代3PAR所具备的低延迟特性显然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将交易速度提升至更高水平。

此外,在大型应用场景中,存储产品的配置和运维自动化水平亦是用户在性能之外关注的重点。为了解决这一用户痛点,3PAR集成了继承自Nimble家族的InfoSight先知智能运维系统。通过运行在云端的智能分析程序提升用户在本地的自动化水平。

首先,InfoSight可自动分析用户的对存储系统使用的脱敏特征数据,并根据用户的业务增长情况预测存储瓶颈到来的时间及形式,让用户可以更从容的应对业务增长。

第二,InfoSight可根据全球用户的最佳实践自动对比本地存储甚至虚拟机的性能水平,在对所有性能异常发出警告的同时给出正确的配置方法,让用户的设备时刻保持最佳状态,让用户的投资可以发挥最大化的效能。

第三,结合全球用户的使用及售后大数据,InfoSight可根据本地系统的使用情况及性能特征数据自动预测可能到来的硬件故障和其他风险,进一步提升系统的整体可靠性,让用户的业务及数据存储更稳定。

StoreOnce:让数据保护始终处于进行时

数据量的增长不仅对存储系统的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对于企业的数据安全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在很多情况下,企业产生数据的速度已经超出备份系统的最佳使用效能;其结果便是备份所需的时间更长,网络占用更多,业务风险也会相应提升。

针对这些问题,新一代StoreOnce备份软件提供了四大升级,可以让用户可以实现更高效、更快捷的数据备份。

首先,StoreOnce提供了对InfoSight的全面对接。通过InfoSight,用户不仅可以看到存储系统、存储网络的运行状况并分析其中的问题,更可以监控备份系统的效率及状态,从而实现更精细的全生命周期数据高效存储,以更高维度的自动化应对数据量的增长。

第二,StoreOnce可以实现至少20:1的删重比例,通过在备份之前去掉冗余的数据,企业不仅可以大幅降低备份所需的时间,更可以大幅降低备份操作所需的网络带宽,让数据中心轻装上阵、高效运行。

第三,新一代StoreOnce可以直接被安装在服务器上,从而实现对业务系统的数据保护,让备份变得更灵活、更直接、更高效,进而实现软件定义备份。

第四,通过继承云端接口,StoreOnce可以直接与AWS中国和Azure中国实现无缝对接,让用户可以利用更廉价的云端资源实现数据备份。在云平台上,StoreOnce可以实现单个虚拟资源池500TB的备份容量,以更大的备份空间带来更好的适应性并降低额外的配置及管理成本。

新华三存储产品经理张亮亮表示:新一代StoreOnce通过一系列效率及功能上的升级可将整体的备份效率提升三倍,将备份所带来的网络带宽占用降低95%。此外,StoreOnce还可以直接安装在服务器端,并自动发现网络上的3PAR存储并实现自动配置和备份。通过与3PAR的配合,数据备份效率还可大幅提升。与传统备份方案相比,StoreOnce在与3PAR配合时可将整体的备份效率提升23倍,数据还原速度提升15倍。让业务可以获得更稳健、更高效的支持。

Nimble与SimpliVity

在此次发布会上,新华三还为中国市场带来了Nimble与SimpliVity的升级。

Nimble产品线在继续扩充产品线的同时还为全线产品搭载了最新的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以提升删重、压缩及其他操作的性能。

而SimpliVity则加入新的SimpliVity2600产品。与之前的SimpliVity380所采用的DL380服务器+专属硬件不同,新的SimpliVity2600基于Apollo 2000服务器,并使用纯软件方法实现虚拟机的自动备份、压缩和还原。由于Apollo 2000本身所具备的2U4节点(双路1U半宽节点)或2U2节点(四路2U半宽)特性,新方案可谓用户带来更高的计算密度以适应EDI及VDI场景。同时,由于SimpliVity2600本身可提供更多的GPU支持,因此新产品亦可应用在深度学习领域。

新华三进入成长的高速通道

在经历了两年多的潜心研发之后,新华三存储终于迎来了产品端的全面爆发。产品线的极大丰富和功能、效能上的全面进化让新华三存储不仅可以触及更多的应用场景,更能够在用户现场的直接竞争中占据优势。而这也正是未来销量和市占率获得提升的前提。

对于新华三来说,拥有全线软硬件能力是实现自身成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战略目标的前提。而在存储领域,新华三已经基本完成了对各大应用场景的全面覆盖。基于此,新华三的下一步便是依托产品及技术方面的优势实现向高维应用的延拓。

显然,对于中国企业用户来说,又多了一个在数字化转型关键时期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而这也让我们对新华三及其存储产品线未来的发展产生了更深的兴趣。

 作者:张垞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