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巴巴控股公司申请76.54亿贷款 圆通速递提供反担保

消费 挖贝网 2018-12-24 19:32

挖贝网12月21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申请总额76.54亿港元的定期贷款,圆通速递提供累计总额不超过16.49亿港元反担保。

据了解,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翠柏有限公司与菜鸟沈阳控股有限公司、顺汇发展有限公司组建的联合体于2018年6月6日中标了香港国际机场高端物流中心发展项目,在香港国际机场内南货运管理区内的过路湾区域建设、运营高端现代物流中心。香港翠柏与菜鸟沈阳、顺汇发展在香港合资成立香港青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具体实施该项目,公司通过香港翠柏间接持有青鹬投资14%股权,菜鸟沈阳持有青鹬投资51%股权,顺汇发展持有青鹬投资35%股权。

为具体实施该项目,青鹬投资拟向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星展银行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和瑞穗银行有限公司等申请总额76.54亿港元的定期贷款。同时,根据青鹬投资与贷款银团等的约定,本次定期贷款的应计利息为贷款金额与贷款年限、HIBOR+110bps的乘积。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拟作为保证人为上述定期贷款及其应计利息提供担保。就阿里巴巴为青鹬投资提供的上述担保,公司全资子公司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拟与阿里巴巴签署《偿付协议》,按照公司对青鹬投资间接持有的14%股权占公司与菜鸟沈阳直接或间接持有青鹬投资合计65%股权的比例,为阿里巴巴提供累计总额不超过16.49亿港元及其应计利息的反担保。担保期间,若上述比例发生变化,则根据变动后的比例承担相应的反担保责任。

公司称,公司本次反担保主要系为支持香港高端现代物流中心建设主体青鹬投资业务发展,满足其项目开发过程中的资金需求。反担保对象阿里巴巴系公司关联法人,生产经营正常,资信状况良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