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乘联会:10月狭义乘用车销量同比降13.2%

消费 车质网 2018-11-26 19:46

“10月份的市场表现比我们此前预计的要好一点。”8日,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在11月乘用车市场分析发布会上如是说。

来自乘联会的销量数据显示,10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合计销售1,950,342辆,环比上涨2.4%,同比则下滑13.2%,略好于此前预计的15%甚至20%的下跌幅度。1-10月,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8,128,486辆,同比减少2.1%。至此,今年乘用车市场已经连续第五个月的销量为负增长。

乘联会:10月狭义乘用车销量同比降13.2%

乘联会综合销量分析表(10月)

细分市场方面,MPV销量为13万辆,同比下滑23%,跌幅最大;其次为SUV市场,销量为86万辆,同比下滑13%;轿车的表现相对稳定,销量为96万辆,下滑幅度12%。

以品牌类型划分,豪华车销量同比增长7.4%,主流合资品牌销量下降14.6%,自主品牌传统燃油车销量下降14.9%。乘联会认为,自主品牌的市场环境压力较大,但一些主力自主品牌表现顽强。

整车企业和品牌方面,销量三强依然为南北大众和上汽通用,吉利紧随其后,东风日产、上汽通用五菱、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东风本田、北京现代分列5到10位。

乘联会:10月狭义乘用车销量同比降13.2%

乘联会狭义乘用车厂商销量排行榜(10月综合销量)

崔东树表示,值得关注的自主品牌中,吉利已经取代北京现代此前的排名,而且其与第三名的差距在减小;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和五菱等的表现也体现了头部企业的实力。不过,崔东树也给出了提醒,与去年同期相比,狭义乘用车市场整体表现偏弱,且10月的销量数据中,更多的是整车企业和经销商“拼出来的结果”,“消费拉动”的含金量不比以往,挑战依然存在。

与此同时,车质网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了解到,10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达到66.9%,同比上升17个百分点,是近三年的最高点。而且就第四季度而言,乘联会认为,年末部分地区国六标准的实施,会为该季度的销售带来反周期的困扰,加之目前来看短期内不会出台购置税减免政策,前景依然不乐观。

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由于本应在三季度逐步稳定的促销,四季度依然在加大力度,所以崔东树建议:“持币代购的消费者不妨抓住年末的购车机遇。”

新能源方面,由于行业对2019年新能源补贴的调整有了预期,因此2018年乘用车增量压力大的同时,预计年末反而会迎来新能源乘用车的增量热潮。但放眼发达汽车市场,自主品牌新能源车虽然占到目前国内销量的95%以上,但就单品而言,与特斯拉等品牌的产品相比,产品力和质的提升应该提上日程。

2018年的全年乘用车销量负增长几成定局,但乘联会对2019年乘用车市场的判断相对乐观,预计将会实现1.2%的增幅。崔东树表示,这主要基于2017年的高基数因素的消化。另外,楼市资金预计明年的回流、世界银行等对中国经济基本面的总体预测,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可能舒缓等因素,均是乘联会预测2019年乘用车市场向好的支撑。

“2019年的春节较早,加之2018年的转移量较少,2019年初应该仍是严峻的负增长,消化掉2018年国内车市呈现前高后低的高基数效应,叠加一些其他因素,预计2019年的下半年将实现正增长。”崔东树表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