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站、美拍等15家段视频平台下架57万部涉侵权盗版作品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18-11-26 19:4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穆慕)11月7日,国家版权局公布了短视频平台版权整改的近期成果。自9月14日以来,国家版权局按照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8”专项行动的部署安排,针对重点短视频平台企业存在的突出版权问题,约谈了15家企业,并给予相关企业一个月的整改时间,要求其进一步提高版权保护意识,切实加强内部版权制度建设,全面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这15家平台包括,抖音短视频、快手、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美拍、秒拍、微视、梨视频、小影、56视频、火萤、快视频、哔哩哔哩、土豆、好看视频等。

据悉,按照国家版权局的整改要求,15家重点短视频通过自查,清理侵权盗版账号。目前,15家短视频平台共下架删除各类涉嫌侵权盗版短视频作品57万部,其中,秒拍、土豆、美拍、哔哩哔哩、小影、56视频等平台企业清理下架数量较多。好看、微视、抖音、西瓜、快手、火山等平台企业严厉打击涉嫌侵权盗版的违规账号,采取永久封禁账号、短期封禁账号、停止分发、扣分禁言等措施予以清理。

根据版权局整改要求,各短视频平台企业通过建立7×24小时用户投诉举报处理通道、三审三查版权审核制度等,完善版权投诉处理机制,加强维权管理,及时受理权利人的通知投诉。

火山、西瓜、快视频等平台针对封禁账号建立黑名单制度,好看、哔哩哔哩、美拍、快手、火山、微视等平台对照国家版权局发布的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抖音、西瓜、好看、秒拍、快视频等平台企业分别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以及相关新闻单位、唱片公司、影视公司等开展版权合作,加强内容版权管理。

国家版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短视频平台企业的版权监管,通过行政约谈、行政处罚、刑事打击等手段,有效整治短视频行业存在的侵权问题,规范短视频行业的健康发展,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版权环境。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表示,近年来短视频行业在国内发展非常迅猛,导致乱象丛生,所以监管部门的整改措施不再是应对式的谈话,而是加大力度以达到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状态。现阶段作为平台一定要注意做好内容把关,并且需要配备相当充足的资源。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