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广州车展 访东风启辰总经理顾问吴越

消费 58车 2018-11-18 14:21

2018年广州车展于11月16日正式举行,58车有幸对东风启辰的总经理顾问以及商品首席吴越先生进行了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58车在2018年广州国际车展现场为您带来的专访报道,本次专访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东风启辰的总经理顾问以及商品首席吴越先生,吴总您好。

2018广州车展 访东风启辰总经理顾问吴越

吴越:您好。

主持人: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东风启辰本次的参展阵容和展台的亮点有哪些?

吴越:这次参展的亮点就是我们新带来一款车就是T60,这款车是我们今年里程碑式的产品,实际上我们在做这台车之前就做前期研究,发现中国购车人年龄越来越年轻了,然后特别是小型的车在近期内肯定有很多的需求,因为年轻人大学毕业或者刚结婚肯定是要买车的,现在市场发展非常快,小型SUV是非常切合他们的需求。当时研究这台车的时候对客户进行了很多调查,也跑了很多大数据,有一个特点,年轻人主要一个个性跟我们不一样,他们要不一样。

第二个特点就是网联,他们是在网联的生态里面长大的,一出生就有手机,现在很多手机功能我都用不了,我们主要想达到的概念是一个网联、一个个性、年轻,一个智趣。归纳到我们品牌里面我们一个品牌口号是“品智生活,趣动由我”。为什么有这个口号呢?比如说5年前或者7年前一个年轻人买车的时候那时候更看重的是这个车是不是便宜?是不是大?是不是油耗好?三年之后我换车,反正我刚拿照。现在不是了,还是刚拿照,但是不光要这个车好用,要看起来好、质量好什么都想要,这个跟以前很大的不同,一开始是品,然后是智、然后是趣。这是我们这次车展带来的一款产品。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了作为东风启辰品牌代表的首款代表车型,这款T60对于东风启辰说有什么样的战略意义?

吴越:第一个战略意义是我们现在的品牌智趣,有一个重点就是车联网,在我们现在的车型已经搭载了车联网,我们D60这个车联网搭载90%多,开通率达到84%,所以这个车联网我们做了1.0,已经发现这个东西真的对客户来说是非常契合的。这次我们带来的是2.0,功能比如说有组队导航,年轻人经常几台约着一起玩,现在会打个电话刚才的红灯你跟上没有,不知道你在哪了,现在的导航你把信息发到组织队里,大家可以分享所有人的位置,我很安心,我知道你在哪。

第二个是微信接人,比如说一个男孩接女朋友,女孩说我去这个店比较隐秘,给你发个位置,你只能跟着位置去,新的2.0的车联网就是实时的,放到你的导航里面。这些实际上就是我们打造的是一种体验,客户在用车的时候有很多的痛点,把痛点解决了,光解决不行,还要有一种好的体验,都是需要达到的。我们这次的车联网是新一代车联网,这个车联网还会不停的更新迭代,我们还会去尽快的解决问题,把体验做到更好。

还有一个,作为品牌来讲,启辰是一个很年轻的品牌,这里面我们要站住脚或者是突围,我们要有一个非常清晰的,非常简单的一个方向,比如说我们说一个30个字的东西你可能回家都记不住,我可能说5个字你就能记住。

2018广州车展 访东风启辰总经理顾问吴越

主持人:我们回顾2018年,现在已经11月份了,东风启辰已经取得了很多亮眼的成绩,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

吴越:今年的整个车市场变了,最近我觉得行业里头比较悲观的情绪,反过来想,从比较发达的国家汽车行业,美国、欧洲、日本,没有一个国家的汽车市场可以连续发展30多年,我们国家在1999年的时候汽车是16万台,今年是280万台,在40年内涨了40倍,在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这样,如果按照这个数字涨下去以后中国960万平方公里全得摆车。

所以我觉得今年的放缓完全是正常的现象,而且将来中国在车市上的潜力是非常大的。我们启辰今年整体是下降的,但是我们1到11月份已经突破了11万台,整个增长率是5%,现在带来的T60这款车型,我们对今年的销量和明年的销量都非常接近。第二个从品牌建设来说,4月份发布我们的品牌理念,过程我们说的智·趣科技,用智·趣科技,为智趣生活家带来欣喜的体验,激发他们的进步人生,品牌口号就是“品智生活,趣动由我”,这个是从品牌建设层来讲的。

第三个,从渠道角度来讲,今年我们也开始了一些新的标准的4S店的建造,里面整个店的数字营销的互动都是围绕品牌的智趣生活来打造的。

主持人:您刚才也谈到汽车行业的发展形式今年不是很好,介绍一下未来启辰有什么规划?

吴越:我刚才也说了我们对于将来的前景还是比较看好的,不管从总量来讲还是保有量来说等等,其他的比较成熟的来讲我们中国还是有很大的前景。

在这样的大蛋糕里面需要分清楚哪个地方是最好吃的,可以看到从数量来讲最大的一个是三厢一个SUV,比如说在30年前,40年前那时候满大街跑的都是三厢,那时候实际上是供给侧的市场,我给你带来这个车,你想买就只能买它。后来大家拿下来的都是三厢车。

后来有了MPV、两厢、SUV,现在我觉得是慢慢从供给市场转变为需求市场,选择很多了,客户有自己的选择权,考虑自己是买三厢还是买SUV,在这种假设下三厢,不说自主还是合资,三厢是非常大的市场,不管是从历史数据看,总有一些小的波动,但是总在400、500万台,400、500万台相当于日本全年的销量了。为什么呢?其实有一个刚需的,三厢给人一个感觉是比较正式,看起来比较舒服,租金低,油耗比较低的,这些东西是刚需,在需求的市场里面这个东西一直存在,就证明这个需求是存在的,这种刚需不管是中期还是长期还是短期在中国这个市场还是会一直持续的。

SUV的话飞速增长之后现在也是400、500万台,完全同样的也是刚需,SUV你可能要小长假去远途跑跑烂路,坐姿高的话觉得比别人牛,这是SUV带给客户的需求,也是刚需,有的客户开了SUV之后觉得这个车比较费油就换三厢了,实际上SUV的需求是刚需,短期中期还是长期的话在中国也会持续。

这块大蛋糕里面三厢、SUV启辰是一定要抓住,对于其他的像新能源还有新的技术,包括自动驾驶等等,应动将来市场变化,市场趋势,启辰在这块也在布局。

主持人:最后感谢吴总接受我们本次专访,也希望大家有时间也去东风启辰的展台看看,谢谢大家关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