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次世代的技” 马自达CKYACTIV-X黑科技

消费 58车 2018-09-17 13:01

就最近几年来看,随着各地区经济的迅猛发展,环境污染问题也随之加重。从汽车领域来说,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提倡绿色出行节能减排也是为了呼吁及倡导大家保护环境维持生态的平衡。但是新能源汽车至少现在还无法完全替代汽油车,所有探索内燃机的节能减排是一项国际课题。作为耗能、排放大户,内燃机具有庞大的减排增效潜力,是全球化节能减排的重要突破口。因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它将作为主流动力机械存在着,为人类的二氧化碳排放“贡献力量”。

“次世代的技” 马自达CKYACTIV-X黑科技

面对严峻的环境问题,如果能够改善当前燃油技术,实现趋近于“理想燃烧”的高效燃烧,控制二氧化碳排放,就可以从这一方小小的燃油机中“抢救”出大量被浪费的燃料和被排放于空气中的废气,改善全球环境问题的同时,实现环保性能和动力性能的高度融合。

“次世代的技” 马自达CKYACTIV-X黑科技

其实,在内燃机环保发展之路上,有一个名字从未离开,它就是马自达。这个汽车界的技术工匠一直执着于内燃机的研发和创新,用现代创新技术解决“实现高效燃烧、控制二氧化碳排放”的世界难题。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内燃机新物种“SKYACTIV-X(创驰蓝天-X发动机)”终于诞生了。

“SKYACTIV-X”让“节能”和“减排”和谐共存

在马自达展望技术开发的长期愿景“Zoom-Zoom可持续发展宣言2030”中公布的一系列革新技术中,“SKYACTIV-X(创驰蓝天-X发动机)”并不高调,却是业内在内燃机节能减排的探索中走出的突破性一步,具有全球意义。

“次世代的技” 马自达CKYACTIV-X黑科技

马自达认为,只有从有限的燃料中转化出更多的能量,才能无限接近“理想燃烧”的本质。柴油发动机采用“压燃点火技术”,具有燃油经济性好、扭矩大、响应性快的优点,但动力输出、制热性、排气净化方面则不尽如意;传统汽油发动机采用“火花塞点火技术”,优势和弊端与柴油发动机正好相反。也就是说,两者各有优势,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在他们身上,节能和减排两大需求始终无法做到和谐共存,“相亲相爱”。

“次世代的技” 马自达CKYACTIV-X黑科技

“SKYACTIV-X(创驰蓝天-X发动机)”的出现则修复了这一“bug”,遵循“weel to Wheel从燃料开采到车辆行驶”的环保理念,创新性的提出了“火花塞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将压燃点火技术应用于汽油发动机,既拥有汽油发动机“火花点火”的优秀的动力提升和排气干净的优点,又具备柴油发动机“压燃点火”的快速响应和扭矩大的特点,在全球范围内首家实现“汽油发动机压燃点火技术的实用化”的创新性尝试。要知道,除了马自达外,像大众、奔驰等这些知名的大厂也曾研究过以压燃点火方式工作的汽油发动机,但是至今为止也没有商业化,可想而知这项技术的难易程度。

“次世代的技” 马自达CKYACTIV-X黑科技

内燃机新物种“SKYACTIV-X(创驰蓝天-X发动机)”打破了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的技术壁垒,将双方的技术精华集于一身,摒弃了应用弊端,实现了环保性能和动力性能的高度融合,是一项全球范围内的内燃机技术的突破性革新。

“次世代的技” 马自达CKYACTIV-X黑科技

次世代基因”传承,打造MAZDA未来感与高级感

对于马自达来说,“SKYACTIV-X(创驰蓝天-X发动机)”重新定义了内燃机,是“次世代的技”,是其在执着中创新的工匠精神的体现,是对“驾乘愉悦”的坚守和进化。

“次世代的技” 马自达CKYACTIV-X黑科技

从曾经惊艳了一个时代的转子发动机技术到创驰蓝天技术,再到如今创驰蓝天家族的新成员——“SKYACTIV-X(创驰蓝天-X发动机)”,这些都融入了其根植于骨髓的“次世代基因”。他们经过时间的沉淀和不断的追求,秉承对“驾乘愉悦”的痴迷追求,和对技术革新的执着信念,始终对过去、对未来心存敬畏和期待。

“次世代的技” 马自达CKYACTIV-X黑科技

传承过去的技艺精髓,开拓未来的革新之路,这就是马自达的次世代基因和“技”。

如果说转子发动机的实用化是上个世纪一项不可忽略的创新技术,它代表了马自达锐意进取、执着严苛的工匠精神,那么“SKYACTIV-X(创驰蓝天-X发动机)”则是创驰蓝天技术的全新体现,是马自达基于地球环境问题深度思考、大胆创新、不断精益求精的结果,代表了马自达品牌的技术高级感。

随着马自达“Zoom-Zoom可持续发展宣言2030”的发布,围绕“次世代基因”的“次世代的技”峥嵘已现。“SKYACTIV-X(创驰蓝天-X发动机)”不过是马自达漫长技术求索之路上的一站,属于马自达的次世代正在传承中诞生、在创新中传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