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安与蔚来建新能源技术公司 落户南京

消费 58车 2018-08-18 16:41

8月17日,长安汽车与蔚来汽车共同出资打造的合资公司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南京江宁开发区。公开信息显示,合资公司业务覆盖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设计开发、汽车销售及相关售后服务等,双方各持股45%。

长安与蔚来建新能源技术公司 落户南京

同时,合资公司在股权分配上进行了创新,除了两家企业持股90%外,剩余10%股份将由管理层持股以吸引人才。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表示,南京江宁是智能电动汽车、智能电网的发展重镇,长安和蔚来的战略合作是机制和模式的创新,公司总部落户江宁,有助于产品进入更加大众化的市场。

目前,该合资公司核心管理层架构已搭建完成,董事长由李斌担任,副董事长由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兼长安新能源总经理李伟担任。CEO由杨放担任,据企业介绍,杨放在外资、合资和自主品牌车企工作多年,具有销售、市场、研发、战略等跨领域丰富经验。

早在2017年4月9日,长安汽车与蔚来汽车在长北京签约了战略合作协议。李斌当时就表示,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研发新产品,但不是代工模式。从合资公司业务范围来看,双方将主要在产品的设计开发、销售、售后、零部件共同采购等层面展开合作,而不涉及整车制造领域。

长安与蔚来建新能源技术公司 落户南京

在与长安汽车合作之前,蔚来汽车已牵手江淮汽车。2016年5月,蔚来与江淮正式签署代工合作协议,蔚来首款量产车蔚来ES8由江淮代工生产。2018年5月,双方在此前合作基础上,达成了蔚来第二款量产车ES6的代工生产合作。

除了长安和江淮以外,蔚来汽车还与广汽达成合作,2018年初,双方共同出资设立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销售及服务,广汽、蔚来占比分别为45%、55%。

在“疯狂”拓展车企朋友圈的同时,蔚来汽车还酝酿在美国纽交所上市。8月14日,蔚来汽车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IPO招股书,申请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NIO”,计划最多融资18亿美元。(消息来源:汽车之家)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