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正与德国荷兰谈判 欲建立超级工厂

消费 58车 2018-07-31 14:13

日前,我们从外媒每天获悉,特斯拉正在与德国和荷兰政府商谈建设首个欧洲Gigafactory工厂事宜,特斯拉已与德国两个州进行了初步洽谈。目前,商谈仍处在早期阶段,也可能无法达成实质协议。

特斯拉正与德国荷兰谈判 欲建立超级工厂

今年6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曾表示,可能将首个欧洲Gigafactory工厂落户德国。他在推特上发文称,“或许建在德法边境更合理,比利时、荷兰、卢森堡三国附近。”特斯拉已在德国普鲁姆拥有一个工程分公司,所在位置距离比利时约30公里、距离法国边境约100公里。

针对以上信息,特斯拉发言人表示拒绝置评。

7月10日,特斯拉与中国上海签订合作备忘录,宣布首个海外工厂将落地中国。据悉,该项目规划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工厂命名为Dreadnought(无畏),将同时生产动力电池和组装整车。

特斯拉正与德国荷兰谈判 欲建立超级工厂

针对特斯拉的一系列雄伟计划,业界最担心的是其财务状况。特斯拉成立于2003年,在近15年的发展历史中,仅有两个季度实现盈利。2017年,特斯拉亏损高达22亿美元,创下了年度亏损最高值。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的现金流已经连续5个季度为负,且在以每分钟6500美元的速度烧钱,如果今年内得不到额外融资那么将很难撑到2019年。

马斯克计划要让特斯拉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盈利,现金流转正,为此马斯克宣布要裁员9%。与此同时,特斯拉也在集中精力解决特斯拉Model 3的量产瓶颈。

7月1日,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已在6月的最后一周实现了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马斯克还称,“下个月Model 3的产量有望达到每周6000辆,特斯拉终于成了一家真正的汽车公司。”7月就要过去了,特斯拉能否如马斯克所言持续提升产能,答案即将揭晓。

此外,为了改善现金流状况,特斯拉在前几日还致信供应商,要求一些供应商退还部分已经支付的现金,对已经完成的交易进行“回溯性的折扣”。(消息来源:华尔街日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