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银川汽车市场峰会 专访绿驰 任亚辉

消费 58车 2018-07-29 15:24

2018年7月29日,以“破局·驭风”为主题的2018(第三届)中国品牌汽车市场峰会在银川隆重举行,峰会现场,58车有幸对绿驰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 任亚辉先生进行了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2018银川汽车市场峰会 专访绿驰 任亚辉

主持人:58车的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绿驰汽车集团的常务副总裁任亚辉,任总。然后我们大家聊一聊新势力造车绿驰这几年产品和未来的规划。然后在今年年初的日内瓦的车展上,我们也看到了绿驰在日内瓦的现场,首发了一款绿驰的概念车。请任总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这个车。

2018银川汽车市场峰会 专访绿驰 任亚辉

任亚辉:我们在日内瓦发布的这个车,这个车是我们在国外的团队,是我们和意大利的一个设计公司联合研发的一款产品。这款产品我们在内部命名是金星。这个车是一个超跑,但不是一个大批量生产的车。这个车的性能是很不错的,特别是是续航历程能够达到652公里,百公里加速也非常快。


主持人:超跑的感觉。

任亚辉:对。

主持人:这次是一款在日内瓦全球首发的概念车,它预示着我们绿驰车的发展方向或者是设计方向。作为G5这款首先要量产的车,这个车型是老百姓能够实实在在接触的车,请任总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款车。

任亚辉:好。我们第一款量产车是SUV。这款车目前的研发进度已经进到了一个结尾的结点。在我们内部来讲是进步比较快的。目前为止,我们产品的零部件全部已经定点完成。这个车的裸车已经试跑的过程中。


主持人:你们在路试的过程中?

任亚辉:对。

主持人:我们绿驰作为新势力造车,包括2018年北京车展上,大家也都看到了。将近有小20个这种新势力造车都在车展上集中的秀自己的肌肉。那么我们作为一个新势力造车当中的一分子 ,绿驰在众多的新势力造车当中,我们的优势在哪里?讲一讲我们自己的优势、方向。

任亚辉:我首先把绿驰的情况简单的介绍一下。绿驰对自己的定位是什么?我们是以客户主导,以技术引领,以智能汽车为载体的、自主的智能生活运营商。这是我们对自己的定位。我们的研发是按照四国六地,三院三中心的一个布局。

我们在上海,是我们的工程总院,在无锡我们有整车的研究院,在北京搭建了一个智能网连、智能控制技术研究院,在研发方面的布局是三个研究院。同时在国外规划了三个中心,我们是一次性规划,分布去实施。

其中在意大利我们是造型中心,我们计划在意大利建立一个造型中心。在英国建立一个轻装化的中心,在美国的硅谷建立一个智能网连的中心。这个是我们的一个规划。

其中国内的三个研究院已经全部到位。

在制造方面,我们的布局规划是三加一的模式。就是在国内规划三个平台工厂,在国外规划一个定制化的定制中心。三个工厂,其中在今年的6月22日,绿驰汽车和国家级的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签定了项目合约。同时我们在8月份这个基地正式奠基。这个也是很快的。

资质方面来讲,我们也是采取的几个渠道。一个是通过自主申报的模式,目前国家在这方面是暂停的。我们在技术方面完全有这个条件来自主申报。随着国家政策的放开,我们自主放开的渠道这个不会停的。同时我们也在通过联合制造模式解决产品自治的问题。

目前国家发5、6、7号文是鼓励联合制造的。合理的利用社会现有的产能解决我们量产问题。第三我们也考量收购一个有资质的企业。这三个路径我们同时在推,并且每一条都在往前面推。


主持人:谈到这里,我们想简单的了解一下。绿驰虽然是一款新能源的车,但是它所有的车型的命名,都是用一些比如说天王星、冥王星,用这些来姓名的,为什么用这样的命名方式来命名绿色新能源的车呢?

任亚辉:当时命名的时候,我考虑星比较容易被理解和接受,是通过这方面的考量,因为我们的产品规划是完全以市场为中心,这个产品系的规划,涵盖了微型车、紧凑型SUV以及大中型的系列,三个系列全覆盖了。


主持人:跑车有吗?

任亚辉:我们最后规划了一个高端的品牌。


主持人:还有一个作为新能源汽车,基本上三电系统,电池、电机、电控,比如说电池用的谁的?电控系统是怎么研发的?电机是怎样的?核心的东西能否跟网友们透露一下。

任亚辉:大家都知道特别是作为一个新能源汽车来讲,三年是核心。针对绿驰的定位来讲,我们要掌控各个核心技术以及定义能力。在控制技术方面,我们在北京有个控制技术研究院,这主要是做控制方面的定义,包括职能网联,都放到这个研究院里去。针对电池,电池的核心能力我们掌控,PACK方面,我们是外协的。第一款SUV的电池,采用的是普莱德的电池。

主持人:通过以上,大家可能对绿驰有了深入浅出的了解,绿驰新能源、新势力的后续报道,我们后面再跟绿驰有更深入的交流,之后再给更多的网友传达,由于时间的关系,本次的访谈就结束了,非常感谢绿驰对我们的支持。谢谢任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