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合众新能源获得第七张纯电动车生产资质

消费 58车 2018-06-08 16:34

6月6日,工信部发布了第30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在新增汽车生产企业清单一栏中,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合众新能源”)被正式列入。这意味着,合众纯电动乘用车项目自去年通过国家发改委的建设核准后,最终获得工信部准入,成为全国第7家拿下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的造车新创企业。

合众新能源获得第七张纯电动车生产资质

据了解,合众新能源成立于2014年10月,注册资金6.26亿元。2017年4月19日,合众新能源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获得发改委批准。根据核准信息,项目总投资11.56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形成年产5万辆的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能力。

截至目前,发改委累计核准了15家企业的新建纯电动乘用车项目,只有7家企业获得了工信部准入。根据最新发布的《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未来对新建纯电动乘用车项目的审批有非常高的门槛。对众多造车新势力来说,生产资质显然极其紧缺。早一步拿到资质,成功量产的机遇就更大。

合众新能源获得第七张纯电动车生产资质

随着造车进入新阶段,合众新能源近期动态频频。6月1日,合众新能源在北京举行了品牌发布会,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形象和LOGO以及旗下产品品牌NETA哪吒汽车。同时,合众新能源还发布了哪吒全新概念车——EUREKA 01的设计图。据悉,合众新能源旗下首款车型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目前正在进行300台车、3个月,累计里程达千万公里的公测路试。

合众新能源获得第七张纯电动车生产资质

今年4月,合众新能源硅谷智能驾驶研发中心挂牌,与上海研发中心、嘉兴研发中心(与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共同成立)、德国工程技术中心(筹)、意大利设计中心(筹)等一起,计划形成“四国六地”的全球研发布局。5月,合众新能源的自建工厂——浙江桐乡智慧工厂正式竣工,新工厂占地400余亩。

合众新能源获得第七张纯电动车生产资质

『EUREKA 01设计图』

此外,合众新能源与驭势科技、维信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分别就自动驾驶技术、未来智能驾舱等领域展开合作,将启动智能驾驶商业测试,并打造具有特色的智能座舱。同时,合众新能源还与蕃茄出行、巴歌出行、小二租车、PonyCar等四家共享出行公司,签署战略采购协议,2018-2019年度,四家公司计划合计采购哪吒汽车20000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