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C 专访】上汽大通朱卫东:细节之处折射企业理念

消费 越野e族网 2018-06-23 15:06

2018届中国国际房车展于6月22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越野e族《房车与露营》很荣幸请到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卫东先生进行专访。此次展会朱总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上汽大通房车参展的产品,并提出了他对于房车“同质化”问题的看法和见解。

越野e族《房车与露营》 :上汽大通房车企业已经在市场上深耕多年,那么此次展会为大家带来了哪些车型呢?

【AIC 专访】上汽大通朱卫东:细节之处折射企业理念

 

朱卫东:此次,我们主打的几款车型都有带过来参展。包括大家较为熟悉的RV80的B型和C型房车,还有就是RT11的拖挂房车,这些是已经在市场上上市的产品。另外,还带来了即将要上市的产品。一个是这纵床版的RV80的C型房车,这款车的布局虽然跟之前2017款的产品比较接近,但是在制造工艺等方面都做了全新升级,再过2个月左右,这款车就开始实现销售,今天也是第一次在展会上亮相。

另外一辆是我们这次带来的RG10升顶露营休旅车,车内配备电动升顶以及一体成型的边柜、集成式的冰箱和水槽。另外,内设六座,也是此款升顶露营休旅车的一大亮点,目前国内外的升顶露营休旅车基本上都是四座的,而我们这款六座房车内部有两张床,可以满足一家多人出行的需求。目前,这款车还是工程样车的状态,在我们展台可以看到。

越野e族《房车与露营》:请问上汽大通房车产品主要面向的是哪部分客户群体?

朱卫东:随着我们上汽大通自己的产品平台内容越来越丰富,我们是要布局生产研发从入门级房车到高级房车的系列产品,可以说覆盖全部客户群体。

越野e族《房车与露营》:根据您对市场的判断来看,目前国内的消费者对房车的研发、生产、销售、售后等其中的哪一环节比较关注呢?

朱卫东:坦白而言,国内的房车市场还不太成熟,大众的消费观念是在逐年提升的。最初,消费者更关注车内的装修和布局,随着像上汽大通房车这样做原厂房车的企业增多,消费者也开始从关注房车表象到深入分析房车研发过程。发展至今,消费者考虑更多的环节是房车的售后,在产品出现问题时,怎么从研发制造层面迅速地把产品进行升级,避免未来同样问题的发生,以及在售后过程中,如何快速地把消费者的问题解决掉,这是一个成熟的房车市场上,消费者与厂商都应该关注的问题。

【AIC 专访】上汽大通朱卫东:细节之处折射企业理念

 

越野e族《房车与露营》:目前国内的房车厂商和产品日益增多,产品开始出现了同质化问题,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朱卫东:我认为应该先理清楚“同质”的概念,所有的轿车,都是五个座位,一个发动机,这算不算同质化呢?我认为不能仅看房车表面呈现出来的样子。房车材料的切割程度、安全性校验、产品尺寸的设计等细节上的不同,反映出来的是整个房车厂商的理念差异,这些都是藏在同质化现象背后的。

越野e族《房车与露营》:上汽大通房车在企业营销、产品推广等方面做过哪些创新尝试呢?

朱卫东:上汽大通房车经营了属于我们自己的互联网平台:房车生活家,目前下载量在苹果市场垂直领域下载量排名第一。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进行房车展示、房车交易、房车生活理念的沟通交流,这很有助于我们进行有效的宣传和推广。同时我们企业微信、微博也承担了部分功能,比如房车的租赁、旅行套餐的预定等。目前已经运营一年多了,粉丝数突破100万,在房车品类中,自媒体的排名和影响力都遥遥领先。

越野e族《房车与露营》:在今年十月份即将展开的越野e族英雄会上,我们会搭建房车示范营地,欢迎上汽大通企业的入驻。

朱卫东:好的,去年的英雄会我们企业就参加了,非常震撼,希望今年可以再次前往。

【AIC 专访】上汽大通朱卫东:细节之处折射企业理念

 

越野e族《房车与露营》:期待在今年英雄会上与上汽大通房车再次见面,也祝上汽大通房车在本次车展取得好的战果。

朱卫东:好,谢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