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鹏汽车今年有望实现超10亿美元新融资

消费 58车 2018-05-12 13:43

据外媒报道,小鹏汽车总裁顾宏地近日称,今年有望实现逾1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目前,小鹏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创业公司中融资额排名第二,低于蔚来汽车接近150亿元的规模。小鹏汽车官方早前曾向媒体表示,2018年融资目标为10亿美元。如能顺利完成,公司在融资规模上将接近规模第一的位置。

小鹏G3定位为纯电动紧凑型SUV,售价区间为20-28万元,该车预计可拿到7万元左右的补贴,因此终端售价或从13万元起。新车于4月26日开启在线预订,量产版会在2018年底正式交付用户。

为解决用户的里程焦虑和充电问题,小鹏汽车将在全国建设超过1000座超级电站,铺设10000个专用充电桩,并选择性接入超过10万个第三方充电桩。2018年内,小鹏汽车将陆续在北上广深等十几个一二线城市铺设专用充电桩,并筹建150座超级充电站。小鹏汽车超充站将实现300千瓦大功率充电,充电能力最高可达20分钟完成充电80%,同时配有智能地锁确保充电桩专桩专用。

从2014年成立至今,小鹏汽车已经获得多轮融资。2017年5月,小鹏汽车A轮融资获得由神州优车公司发起成立的优车产业基金领投22亿元资金;2017年12月,小鹏汽车宣布结束A0、A1、A2三轮A+轮融资,除阿里巴巴集团和何小鹏本人之外,纪源资本、晨兴资本、IDG资本、经纬创投、顺为资本和光速创投等专业投资机构都在投资者名单中。

今年1月29日,小鹏汽车宣布启动总额2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阿里巴巴集团、富士康和IDG资本联合领投,资金将用于建设工厂、购买设备、升级制造等,具体股份占比并未透露。不过据工商资料显示,小鹏汽车去年年底已经变更了股东信息,其中阿里巴巴旗下投资公司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为新增股东,持股比例10.03%,成为公司第四大股东。小鹏汽车也因此成为阿里巴巴目前在汽车领域的最大一笔投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