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车上的那些事——春天 是你来了吗?

消费 越野e族网 2018-05-27 15:32

 

从 2012 年进入房车行业以来,经常能听到一句话就是“房车的春天即将到来!”这句给人无限向往的话讲了无数次,各个房车品牌依旧举步维艰。房车业内的人来来往往,甚至有些房车品牌已经消失。这个情况似乎在 2018年有了很大的变化,房车行业的人都忍不住问:“春天,是你来了吗?

 

房车上的那些事——春天 是你来了吗?

 

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大雪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农业展览馆

突如其来的大雪,如当头喝棒打晕了 3 月 17 日房车展会主办方的所有人。完全没有料到大雪突至,甚至连备用预案都没做。2018 年北京第一场房车展会会不会因此而变得黯然失色?

结果却出人意料,漫天飞雪显然挡不住人们对房车的热情。当天展厅内人头攒动,各参展商喜报频传,三天的展会最终以553台的成交量结束。紧随其后的 3 月 22 日北京展会和 3月 31 的郑州展会也分别以 1100 台和764 台的销量收官。

三场展会之中新的品牌和新的车型不断涌现,用户们也热情高涨订单不停。甚至有的厂家在三场展会之中已经完成了半年的销售任务,至此我们长舒一口气:“春天也许来了!”

 

房车上的那些事——春天 是你来了吗?

 

国产品牌发力

在三场展会之中国产品牌持续发力,成为展会的最大赢家。相较前些年,自 2017 年开始国产品牌从生产工艺到外观设计都有本质的提升。展会中表现不俗的旌航、飞神、览众、凯伦宾威、拓锐斯特等,都在产品质量和产品设计上有了较大的突破。例如 , 旌航房车自 2017 年年初在北京车展亮相后,凭借其优良的做工、时尚的外观,赢得了不错的口碑。而旌航房车只是房车行业的一个缩影,随着各品牌经验的积累和技术的沉淀,各个品牌在新产品上都有了明显的进步。

而另一个原因是国家对进口房车的监管力度加大,不再像之前的放任自流。在短时间内没有了国外品牌的竞争和压力,也在一定程度上给国内房车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时间。在诸多条件利好的前提下,国产房车成爆发趋势增长也是必然的。

 

房车上的那些事——春天 是你来了吗?

 

谨防“倒春寒”

虽然现在诸多信息都显示房车行业春天已经到来了,但也要谨防“倒春寒”的发生。郑州展会的负责人王黎晖先生就表示,3 月份的连续三场展会将不少潜在用户发掘了出来,在短时间内可能会出现市场收缩的现象。同时在市场爆发带来增长的同时也会暴露更多的缺点,这很可能让一些竞争力不强的房车品牌直接出局。另外随着房车市场的火热,会吸引更多的资本进入其中,强势力量的进入必然会对现有的市场进行冲击,一些小型房车企业的生存空间将会被挤压。

在沉寂了数年的房车市场骤然好转之时,我们惶恐、彷徨、谨慎,怕这只是虚无的幻想。

那么,你好,春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