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亮点颇多 试驾黄海N3皮卡

消费 越野e族网 2018-05-25 09:46

【e族单车试驾】随着人们生活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也更热爱泛户外的生活,郊游只是这其中的“小把戏”,而诗和远方才是更加遥远的目标。这时如果拥有一辆能装又能越野的皮卡似乎是一件极为正确的事情。所以,国内的诸多皮卡生产商也看到了这一苗头,都在推重更加偏向家用的中高端皮卡,黄海N3便是其中之一。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黄海N3自动汽油尊贵版正式发布,但距离上市似乎还比较远。最近,厂家举办了试驾会,我也有机会试驾这款黄海N3尊贵版车型。另外,手动柴油车型是众多越野爱好者比较偏爱的车型,所以我也试驾了另外一辆四驱柴油手动至尊版车型。

亮点颇多 试驾黄海N3皮卡

 

越野

还是从e族会员最关注的越野能力说起。此次的越野场地位于潮白河畔,估计也是众多北京以及周围城市比较熟悉的地方之一。两款车型中,柴油车型采用代号为JE4D25Q5A的江西五十铃VM国五2.5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95kW,最大扭矩320N·m(1800rpm-2800rpm)。看上去有点熟悉?没错,就是江西五十铃铃拓上那款2.5T柴油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

亮点颇多 试驾黄海N3皮卡

 

而汽油版车型采用的是来自三菱的代号为4K22D4T的2.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为320N·m,最大扭矩与2.5T柴油机相同。与之匹配的是来自法国邦志原装进口的6AT变速箱。底盘方面,两款车相同,都是前双叉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后整体桥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四驱系统采用电控分时四驱,按键位于换挡杆左侧。

亮点颇多 试驾黄海N3皮卡

 

亮点颇多 试驾黄海N3皮卡

 

黄海N3的接近角为30°,离去角为18.6°,在实际越野场地中,能够适应大部分坡底和坑洼的。而且我还担心3405mm的轴距和外露的侧踏板会影响到通过性,但其实这种担心也是多余的,我所设想的能够托底的地方,黄海N3都轻松的通过了,这让我很意外。所以不要只看参数,户外的地形是千变万化的,车的适应能力也是随时改变的。

亮点颇多 试驾黄海N3皮卡

 

亮点颇多 试驾黄海N3皮卡

 

亮点颇多 试驾黄海N3皮卡

 

下面就要测试四驱能力了,在进入沙地之前,我们将驱动模式切换到高速四驱,黄海N3的后桥差速锁为选装,我们的试驾车均未配备,加上四轮也没有轮上辅助功能,所以理论情况下不能通过交叉轴的路况。但是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黄海N3原厂配备了AT胎,虽然品牌可能根据不同车型有所不同,但这实在是一个非常值得肯定的配置。

亮点颇多 试驾黄海N3皮卡

 

几经挑选,我找好了一个交叉轴的位置,让车辆左后轮几近腾空。——这里还要另外补充一点,黄海N3的悬架行程非常长,即使是已经形成了交叉轴,车轮也只不过轻轻离地一点,比较令人惊喜。——起步,给油,车辆的左后轮开始空转,但由于车辆开始晃动,轮胎并不是一直没有附着力,空转的车轮一次一次的接触地面。经过了几次接触后,车辆还是顺利的通过的交叉轴。所以还是刚才说的那句,不要只看一些媒体的测试仪器,因为那是理想状态下的理论情况。黄海N3在几乎“裸奔”的情况下通过了交叉轴,越野能力也不容小觑。

亮点颇多 试驾黄海N3皮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皮卡,真的要火了!
皮卡,真的要火了! 皮卡,真的要火了! 皮卡,真的要火了!
汽车公社
05-15 16:23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