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居家旅行最佳选择 对比测试三款热门跨界旅行车

消费 越野e族网 2018-04-22 11:06

没有什么比在旅途的路上出现意外更让我们揪心的了,路边突然冲出来的小鹿给我们试驾的这台别克君威TourX带来了一些“伤害”——中冷器被戳了个洞,右前大灯也碎了——等我们下车的时候,小鹿已经跑掉了,因此我们觉得它的问题应该不大。我们在怀俄明州的小镇我们停车进行了休整,并换了一台试驾车。好在这次试驾的三款车都是我们非常喜欢的旅行车,所以路途中的意外并没有太多的影响到我们的心情。除了这台与小鹿有过亲密接触的新款君威TourX之外,同行的还有同级别热门的车型:斯巴鲁傲虎3.6R和大众高尔夫Alltrack。

 

居家旅行最佳选择 对比测试三款热门跨界旅行车

 

旅行车在上个世纪中期发展到了鼎盛时期,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那个时候的旅行车真的是最纯粹的旅行车——比轿车更长一点而已,不多不少。看看现在,无论我们是否喜欢,我们都不得不承认旅行车的概念都与当年有了巨大的差异。四驱已经逐渐成为了消费者购车的基本条件之一了,另外就像我们这次试驾的这三款旅行车——离地间隙也成为了很多消费者看重的参数之一。可以说眼前这三台车虽然还算的上是旅行车,但它们已经在轿车和跨界SUV之间开辟出了一个新的阵营。

 

居家旅行最佳选择 对比测试三款热门跨界旅行车

 

最好的例子就是眼前这台斯巴鲁傲虎,这款车是美国市场上最为畅销的旅行车。傲虎基于力狮开发而来,虽然力狮车型也有旅行版,但傲虎在此基础上将离地间隙提升到了221mm,并且在四周裙底加入了一些塑料材质的防护。动力方面,傲虎车型标配的是一台175马力的2.5升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不过我们试驾的这台车则搭载了更强的3.6升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其拥有256马力和335N·m的动力输出,与之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这台试驾车是傲虎系列的顶配Touring型号,也就是说其配置非常丰富,包括了电加热座椅和苹果CarPlay功能,当然斯巴鲁EyeSight这样的主动安全配置也自然不会缺席,总之这款顶配型号的售价达到了39,605美元。

 

居家旅行最佳选择 对比测试三款热门跨界旅行车

 

居家旅行最佳选择 对比测试三款热门跨界旅行车

 

相比于斯巴鲁这种传承了多年的老派玩家,别克和大众在这方面更像是充满年轻的创新派玩家。大众在高尔夫旅行版的基础上加入了四驱系统并且换上了一台更加搭配的18英寸轮圈,此外将底盘高度提升了35mm达到了175mm。这款Alltrack的动力来自一台1.8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17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70N·m的最大扭矩相比傲虎来略逊一筹,与之匹配的是一台六速双离合变速箱。当然在价格方面大众也更谦逊一些,我们试驾的这台顶配SEL型号的售价为36,510美元。顶配型号配备了几乎所有能够安装在一台高尔夫上的配置,包括驾驶辅助系统、电加热座椅和全景天窗等,所以几乎没有什么额外可选的配置了。

 

居家旅行最佳选择 对比测试三款热门跨界旅行车

 

居家旅行最佳选择 对比测试三款热门跨界旅行车

 

别克君威TourX算是刚刚加入跨界旅行车阵营中的新人,这款车的设计开发都是由通用旗下的欧宝公司在德国完成的,可以说君威TourX也是美式跨界旅行车和欧洲运动旅行车最完美的结合。这款基于欧宝Insignia Tour车型而来的君威TourX装备了一套四驱系统,离地间隙虽然也有所提升但最终也只是达到了145mm。这款君威TourX只有一台2.0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和八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可以选择,其动力输出达到了250马力和400N·m。和另外两台车不同的是,君威TourX的顶配Essence型号的配置单并没有多么丰富。好的一方面是这个顶配型号的起始售价更低(35,995美元),并且也有诸如电加热座椅和苹果CarPlay这些配置,不好的一面是如果想要达到和另外两台车差不多配置的话可能要准备更多的预算了。比如我们拿到的第一台试驾车选装了驾驶辅助系统和更好的音响系统,其售价达到了41,550美元;而在中途出现事故之后换的备用试驾车在没有全景天窗和驾驶辅助系统的情况下,售价也达到了39,760美元。

 

居家旅行最佳选择 对比测试三款热门跨界旅行车

 

居家旅行最佳选择 对比测试三款热门跨界旅行车

 

这三家制造商虽然都有跨界旅行车产品,但这三款车之间的差异要比想象中更大。斯巴鲁傲虎有着更高的坐姿和更好的视野,所以驾驶起来也更像是一台SUV,当然更高的离地间隙和出色的四驱系统也让傲虎具备更强的越野能力。在傲虎在雪地里行走自如的时候,另外两台车只能等着扫雪车开路。在良好的铺装路面上,傲虎的舒适性让人非常满意。不过如果在弯道前不充分减速的话,可能车上的乘客就要抱怨了,不得不承认傲虎在弯道中会有更加明显的车身侧倾。

 

居家旅行最佳选择 对比测试三款热门跨界旅行车

 

斯巴鲁的动力是最不用担心的问题,水平对置六缸激起有这充沛的动力储备,即便是在高速公路上超车我们也没有发现动力不够的情况。傲虎的CVT变速箱同样可圈可点,可以称得上是市场是最棒的CVT变速箱。不过我们还是意识到这款变速箱的不足之处——起步的时候有些“攻击性”,在从静止起步的售后,第一脚油门如果控制不好的话,车上乘客的头部后仰的动作就说明这次起步给他们带来了一些不舒适的体验。整体来看,傲虎的性能表现还是让人满意的,零到百公里6.9秒的加速成绩非常不错,四分之一英里的成绩为15.2秒,尾速达到153.4Km/h。不过在制动和操控方面的的测试,傲虎的表现就不及另外两位选手了。在制动测试中,傲虎需要38.1米的距离才能从100Km/h时速刹车至静止;绕桩测试中,傲虎的成绩为27.4秒,平均横向加速度0.63g。油耗方面,EPA官方数据显示傲虎的百公里油耗分别为市区11.8升、高速8.7升、综合10.7升。在我们实际测试中,傲虎的油耗和官方数据相差不大,分别为市区12.0升、高速8.4升、综合10.4升。

 

居家旅行最佳选择 对比测试三款热门跨界旅行车

 

相比傲虎追求舒适的取向,高尔夫Alltrack则表现的更加运动。在市区交通中,这台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给驾驶者带来一些欲望,涡轮介入也非常迅速,不过在高速公路上就暴露了后劲不足的问题。六速双离合变速箱升档非常积极,并且很不乐于降档,这种调教实际上并没有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而且在低速的时候还有些闯动的现象存在。不幸的是,变速箱并非这款大众唯一的不足。作为一款家用车,Alltrack更大规格的轮圈给舒适性带来了负面影响。驾车穿过村间小路,路面上的每一处颠簸都非常清晰的传递至车内。被工程师调教的偏硬的悬挂在弯道中倒是带来了更好的支撑,如果对于高尔夫GTI来说这再正常不过了,但对于想要居家的用户来说这可是个大问题。性能方面,高尔夫Alltrack的零到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1秒,四分之一英里加速成绩为15.5秒,尾速达到140.0Km/h。虽说和傲虎相比还是有些差距,但考虑到这台大众只是搭载了一台1.8升发动机,这个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制动方面,高尔夫Alltrack只需35.7米就可以从100Km/h减速至静止。八字绕桩测试中,高尔夫用时27.0秒,平均横向加速度为0.64g。这款高尔夫Alltrack的EPA官方油耗数据为市区10.7升、高速7.8升、综合9.4升,我们实际测试的结果则分别为市区11.0升、高速7.5升、综合9.4升。

 

居家旅行最佳选择 对比测试三款热门跨界旅行车

 

别克君威TourX在面对德国和日本对手,表现出了自己独特的一面。它所搭载的2.0升发动机和八速自动变速箱的组合非常棒,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确保了充足的动力,而变速箱则保证了动力输出的平顺性。这台八速变速箱尽管算不上运动,但换挡时机掌握的非常好,在需要的时候会主动减一挡甚至两挡。君威TourX的舒适性虽然没有傲虎那么出色,但好在弯道中也不会像傲虎那样大幅度的侧倾,可以说是在运动和舒适之间找到了平衡点。另外转向系统也值得一说,在保证了轻便的同时还没有完全丧失路感。性能方面,这台别克的测试成绩在绝对数值方面是这三款车中表现最好的。这台美国车的零到百公里加速成绩只需要6.3秒,四分之一英里的加速成绩为14.7秒,尾速达到151.5Km/h。100Km/h-0的距离只需要35.9米,八字绕桩的成绩则为26.2秒和0.69g。油耗方面,EPA给出的官方数据分别为市区11.2升、高速8.1升、综合9.8升,我们实际测试的结果则为市区12.9升、高速7.3升、综合10.4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