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呼万唤始出来,猎豹MATTU整车图曝光

消费 越野e族网 2018-04-19 17:01

连续发布了两组外观局部图片后,猎豹汽车终于亮出了MATTU的底牌——整车官图。MATTU是猎豹新推的一款紧凑型大SUV,定位于自主高端市场。作为猎豹的新旗舰,这款车备受关注,两组局部官图更是吊足了读者的口味,现在终于可以窥视全豹了。

 

千呼万唤始出来,猎豹MATTU整车图曝光

 

整体造型赏心悦目

虽然已经看过前脸、尾部和轮毂,MATTU的整车形象还是让人眼前一亮。第一印象是高端,越看越觉得精致。大嘴式中网和贯穿式尾灯被不少车型采用,但MATTU的设计与众不同,有一种特殊的气质。

侧面轮廓是之前没有见到的,整体感觉线条流畅,比例协调,有上中下三条长度不同的腰线,勾勒出丰富的层次,颇具立体感。车顶弧线向后倾斜,营造出前跃的姿态。

 

千呼万唤始出来,猎豹MATTU整车图曝光

 

细节元素灵感乍现

前脸的设计灵感来自骑士锁子甲造型的荣耀式贵胄。视觉焦点是大面积中网,里面是四排间隔有序的竖向镀铬饰条,兼具点阵式格栅的精致和直瀑式格栅的霸气。中网四角连接LED大灯组和C形雾灯区,整体造型颇具肌肉感和力量感,同时闪耀着贵族的光泽,犹如戴着头盔的欧洲骑士。

大灯呈不规则四边形,与中网有机结合,造型凌厉,内含LED远、近光灯头,炯炯有神,是整车的点睛之处。LED是目前高端车普遍采用的灯光技术,亮度高,耗能少。

 

千呼万唤始出来,猎豹MATTU整车图曝光

 

与前脸相比,尾部比较柔和,但层次感鲜明,饱满圆润。贯穿式尾灯设计源自骑士的亮剑进击灵感,游弋于都市的夜晚,闪耀的光芒中蕴涵着别致的格调。贯穿式尾灯时下很流行,但迈途的设计并不是简单的趋炎附势,而是融进了自己独特的设计元素。

轮毂的设计灵感同样来自古代骑士,好似他们手握的十字圆盾,给人坚不可摧的感觉,同时散发着贵族气息。十辐条造型张力十足,在视觉上扩大了轮毂的实际尺寸。

 

千呼万唤始出来,猎豹MATTU整车图曝光

 

设计定位相辅相成

MATTU从每个角度都看很舒服,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有些车单看头、尾很漂亮,但从侧面看整体不是头重脚轻就是过于修长,MATTU则巧妙地避免了这些弊端,给人以感官上的愉悦。

当然,成功的设计不只是美观,还要有灵魂,也就是设计理念。MATTU的主要元素来自古代欧洲的贵族骑士,这是其灵感来源,并通过各大部分呈现出来。这款车不仅具备当前的流行元素,更贯穿着独特的品牌理念。更重要的是,其外型设计与产品定位十分契合,这是它最大的成功之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