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风与中车建立合作关系 拓展新能源领域

消费 58车 2018-03-09 09:26

泰克鲁斯·腾风所属腾风集团与中国中车集团建立合作关系,加强拓展全球业务

该合作主要针对微型燃气轮机动力系统的研发与应用

泰克鲁斯·腾风将为主流车企提供先进技术,使其同样受益于突破性的电动车增程技术

与中车集团的签约仪式在日内瓦车展期间举行,与此同时泰克鲁斯·腾风还发布了其高性能“至仁RS”超级跑车

腾风与中车建立合作关系 拓展新能源领域

2018年3月7日,日内瓦——泰克鲁斯·腾风(Techrules)的母公司(TXR-S)与株洲中车时代电气有限公司(TEC)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该公司是世界最大的轨道交通设备供应商中国中车集团(CRRC)的子公司。

在日内瓦车展期间举办的签约仪式上,至玥腾风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腾风集团)技术总监靳普与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时代电气)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余康签订了最终协议。腾风集团董事长毕胜、总裁靳新中,以及中车时代电气汽车事业部开发部长陈建明、襄阳中车电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陈致初出席了签约仪式。

该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动泰克鲁斯·腾风特有的微型燃气轮机电动车增程(TREV)技术在中车时代电气的智轨列车(ART)项目上的应用。在运载车辆电动化时代,TREV系统的环保优势及增程能力使它得以成为高效增程能力、低环境影响的大众交通工具的理想选择。

中车时代电气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自主研发能力,经过多年发展,已经获得了牵引电力驱动和网络控制的核心技术。现在,中车时代电气正将其在轨道交通领域领先的电动驱动技术,应用到新能源汽车领域和其他形式的大众交通工具中。

腾风集团技术总监靳普说:“中车时代电气公司正在为中国中车电力驱动系统开发新的应用产品,这一过程中需要大功率密度的‘电动车增程’技术,而泰克鲁斯·腾风独特的微型燃气轮机电动车增程技术所提供的超长续航里程和高效率,将帮助中车时代电气成为中国乃至国际上,电力驱动系统和其他相关领域核心部件供应的主导力量。 ”

泰克鲁斯·腾风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靳新中(William Jin)表示:“泰克鲁斯·腾风正在与几家全球性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使我们先进的、非常环保的电动车增程系统在多种出行工具中得到应用,包括各种电动乘用车、电动商用车以及其他特殊种类的电动载具。我们与中车集团的合作目标是利用彼此在燃机和电机电控系统的优势,携手打造理想的电动载具增程系统,为电动车辆面临的核心难题提供革命性的解决方案。”

同时,泰克鲁斯·腾风与新能源汽车制造商五洲龙汽车公司合作,将开发以天然气为燃料的TREV动力系统的车辆。新开发的产品将具备更节能高效的空调系统,并消除与纯电动公共汽车相关的范围限制。

此外,泰克鲁斯·腾风还与全球领先的电池研究和开发企业深圳比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最终协议,该公司在全球锂电池市场占比达5%。双方将联合开发TREV系统驱动的高性能、高性价比的轻型商务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