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间配置全面升级 外媒解析现代全新一代Santa Fe

消费 越野e族网 2018-03-15 15:01

现代汽车已经准备好在今年7月份的时候正式将这款七座SUV——Santa Fe(以下称为圣达菲)——投放到市场,并希望能够凭借这款新一代车型能够在SUV市场中有更多的建树。(译者注:根据现代最新的命名规则,全新一代车型不再有Santa Fe Sport(国产的全新胜达),统一称为Santa Fe,而国内进口的格瑞按照新的命名规则将会称为Santa Fe XL。)

尽管同样是七座车型,现代这款七座车型还是要比丰田Kluger或是马自达CX-9更小一些,不过相比老款车型,新款圣达菲在空间方面的确是进步了。更多的高档材料为新款圣达菲的内饰增添了几分豪华感,新款车型上还也加入了更多的主动安全技术以及驾驶辅助系统,另外新的动力系统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的也更加出色。

新一代圣达菲在设计上教老款车型很有很大的变化。老款车型硬朗的线条虽算不上犀利但也有着较强的气场,侧面上扬的腰线凸显了运动同时也让第三排的乘客只能想用一块“小巧”的窗户。新一代圣达菲在这方面有了明显的进步,C柱和D柱之间的玻璃面积相比老款增加了41%,能够给第三排乘客带来更好的视野环境。另外车内的横向空间也更加宽敞了,乘坐舒适性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车头的格栅和灯组设计相信已经了解Kona车型的读者不再陌生,这将会是现代家族的新的脸谱设计。车身侧面似乎有几分本田CR-V的影子,尾部又有些宝马X5的感觉。如果选择了合适的涂装颜色,以及大号的轮圈,新一代圣达菲单凭外观就可以给人留下非常不错的印象。

考虑到老款圣达菲的销售数据中有50%都是顶配的Highlander型号(澳大利亚市场),这次我们试驾的也是新款车型的顶配。作为一款顶配,内饰配置自然也是最丰富的。中控台上的屏幕在新款车型上采用了独立设计,8.0英寸的屏幕尺寸提供了不错的使用体验。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接口必不可少,鸟瞰式影像系统也是顶配车型的标配。屏幕下方依次是空调出风口和简洁明了的空调控制区,底部是储物区并且集成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仔细观赏这款车的内饰,你会发现似乎有几分豪华品牌的感觉,尤其是整个中控台和车门板营造的环抱式氛围,而这正是现代希望得到的效果。我们这台试驾车的真皮座椅带有加热和制冷功能,真皮材料覆盖的位置不仅仅是座椅,触手可及的地方大多采用了真皮材料覆盖。另外值得一说的是车门上的扬声器盖板采用了非常个性的纹理设计,甚至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方向盘后方的仪表盘中央区域是一块尺寸相当可观的液晶屏幕,抬头显示功能很实用不过对于身高超过190cm的驾驶者来说可能不太容易找到理想的视角。对于这台抬头显示系统,现代表示新一代圣达菲装备了同级别亮度最高(10,000cd/m2)的显示系统,便于在各种环境下都能够给驾驶者提供清晰的显示。在中控台的底部以及中央扶手的位置,还是可以发现一些廉价的硬质塑料材质,不过这也是出于成本不得不做出的妥协。

全新一代圣达菲的第二排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惊喜,头部空间的表现依旧出色,全景天窗也给后排乘客提供了非常舒心的乘坐氛围。腿部空间相比老款车型有了明显增加,并且地板变成了纯平的模式,即便是乘坐三名成年乘客也非常轻松。第二排的座椅可以前后滑动也可以调整靠背角度,这也方便乘客找到更理想的坐姿。我们这台试驾车的第二排座椅拥有加热功能、ISO-FIX儿童座椅接口,车窗带有手动遮阳帘,另外还提供了空调出风口、USB接口以及230V的电源接口。新款圣达菲的第三排进出方式也得到了改进。在老款车型上,乘客想要进出第三排,需要通过扳手将第二排的靠背向前倾斜然后再将座椅前移方可获得进出的通道;在新款车型上,只需要一个按键就可以轻松搞定这个步骤。

5+2的布局虽然还是将第三排定位于应急使用,但相比老款车型,全新圣达菲的第三排真的使用了很多。4770mm的轴距(比老款增加70mm)虽然比马自达CX-9更短一些,但第三排的腿部空间(1046mm)和肩部空间(1500mm)和马自达却相差无几。第三排乘客可以享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以及够用的储物空间,侧气帘为贯穿前后的尺寸,所以第三排乘客也能受到侧气帘的保护。在后备箱可以直接将第二三排座椅放倒获得一个纯平的超大储物空间,后备箱地板下方还有一个隐藏的储物区域,可以将后备箱空间拓展40升。澳大利亚版本的车型在车辆底部安装了全尺寸的备胎。

我们这次试驾的这台圣达菲装备了一台经过升级满足欧5排放标准的2.2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其动力输出预计和现款车型的147kW/440N·m相当。我们无法给出明确的数据是因为针对不同的市场这款发动机将会有不同的调教参数,在欧洲市场的车型装备的柴油发动机将会是满足欧6排放标准的。

这台柴油发动机的低扭表现还算不错,值得欣慰的是现代为其装备了新的八速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对于新款圣达菲来说完全够用,并且无论是车内还是车外,这套动力总成的噪音都非常小。当然更多的档位也意味着更好的燃油经济性。遗憾的是澳大利亚版的车型不会装备更小的2.0升柴油发动机和新款的3.5升V6汽油发动机,这两款动力只会在左舵车型市场投放,尤其以美国市场为主。在澳大利亚市场,除了2.2升柴油发动机之外,厂家还提供了2.4升柴油发动机作为入门动力,其动力输出为136kW/241N·m。

在全新一代车型中,基本款车型依旧是前驱形式。不过大部分车型都将装备现代的适时四驱系统,这套系统会根据四个车轮的打滑情况通过制动打滑车轮和控制扭矩输出确保四速系统的高效。驾驶者还可以通过屏幕上的显示信息来确认四个车轮的工作状况。

由于这次的试驾实际上主要是试乘的过程,而且是在韩国路况良好的高速路段上的试乘,所以对于这款车的操控我们并没有太多的发言权。另外,引入到澳大利亚市场的车型还会经过现代在澳大利亚的工程师团队针对底盘的进一步调教。韩国版的圣达菲乘坐起来要比传统的韩版车型多了几分硬朗,但又没有牺牲太多的舒适性。我们希望澳大利亚引入的车型能够更多的保留这种风格,毕竟还有很多消费者并不需要追求操控的欧洲车的风格。另外新款圣达菲的NVH表现也相当出色。

相比同级别的竞争对手,比如CX-9、丰田Kluger和日产Pathfinder,圣达菲偏小的尺寸对城市中通勤来说倒变成了一个优势。另外较大的车窗玻璃可以给驾驶者提供良好的视野;坐姿高低也是SUV应有的高度,让驾驶者更有掌控感。

全新圣达菲除了装备了带有行人监测的紧急制动系统、自适应巡航、盲区警告功能之外,还装备了新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在弯道中的表现也非常不错。值得一提的是其它两个新增的功能,首先就是如果你停车后忘记了坐在后排的孩子,那么车辆会鸣笛闪灯提醒你;其次就是在倒车出停车位的时候,如果侧向有来车,车辆会自动刹车确保安全。

经过这次韩国上市活动期间的简单试乘之后,我们可以确认新一代圣达菲的竞争力相比老款车型提升了很多。更加宽敞的空间、更新更全的科技配置以及更高档的内饰,再加上新的变速箱,现代对这款车的换代绝对算是诚意满满。我们预计这款车在澳大利亚市场的售价为42,000澳元到60,000澳元,可以说顶配型号的售价已经达到了同级别的最高水准。当然这个时间点也是购入老款车型的最佳时期,前提是你对新的科技配置和空间并没有那么在乎。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