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房车家园供应链金融产品发布会圆满成功

消费 越野e族网 2018-03-25 13:06

2018年3月23日上午,房车家园在第16届中国(北京)国际房车露营展览会期间,召开“房车产业供应链金融产品发布会”。出席的嘉宾有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秘书长房德和先生、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石建忠先生、山东省房车露营与自驾旅游协会会长李希春先生、北京露营者房车展览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朱润女生、中驰车福助理总裁供应链金融负责人张振华先生、荣成经济开发区房车产业推进办公室主任连伟平先生、美国森林河客驰美房车(中国)筹建办副总裁陈查理先生、越野e族主编青世界创始人王青先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汽车协会副秘书长余伟先生、荣成市房车协会会长王位元先生等相关领导以及房车和零部件企业家们。

2018房车家园供应链金融产品发布会圆满成功

 

首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秘书长房德和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致辞中房秘书长对国内外房车市场进行深入的分析,对房车家园的供应链平台业务进行了肯定,希望国内的房车企业及零部件企业抱团发展,一起组团走向海外市场。

2018房车家园供应链金融产品发布会圆满成功

 

山东省房车露营与自驾旅游协会会长李希春先生致辞,李会长首先祝贺荣成市获得“中国房车产业出口基地”荣誉称号,肯定了荣成市为推动房车产业做出的努力,希望将荣成房车成功的经验复制到其他地区,以房车家园电商平台为基础,加快房车产业的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山东房车做大做强。

2018房车家园供应链金融产品发布会圆满成功

 

房车家园联合创始人CEO于辉先生主持本次发布会,并进行了房车产业供应链金融产品的主题演讲。

2018房车家园供应链金融产品发布会圆满成功

 

一直以来,房车产业中的中小规模的贸易、加工企业,它们的资产实力和信用水平都较低、融资能力弱、融资成本高。这些中小企业一方面面临流动资金需求的增加,另一方面面临较高的融资成本,最终造成供应商的供货成本提高,以及分销商单位产品的销售成本提高,进而导致整个供应链的竞争力下降。

在这种背景下,房车家园联合多家银行,打造综合的融资解决方案,并以降低全链条的财务成本和最终产品成本为导向,服务于中小企业。

2018年房车家园的第一个小目标,房车家园要成为房车圈里最懂供应链金融的,供应链金融圈里最懂房车的。

2018房车家园供应链金融产品发布会圆满成功

 

房车家园供应链金融产品根据交易对手、行业规则、商品特点、市场价格、运输安排等交易条件,为供应链上不同交易层次和交易地位的交易主体量身定制的专业金融解决方案,也就是说,根据各交易主体在供应链中的资源、能力、上下游的关系密度、所处的位置等来决定融资量、融资周期和融资利率。因此,不仅仅是融资,更是流程优化方案和成本降低方案,在帮助中小企业优化产业运行的同时,实现了融资和其他金融性服务

作为一款为房车行业电子交易专门研发的钱货交割系统,该系统重新定义了在线交易、物流、融资等功能平台的设计理念。房车家园钱货交割系统是以银行为中心,房车家园不设资金池,不涉及第三方,资金即时到帐,提高了资金的周转效率。

房车家园供应链金融产品通过资产端来对接资金端,从而通过信息的把握和信用的建立,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三无”是中小企业的普遍现象,即无充足资金、无良好资产、无强大信誉,如果这些现象都不存在,企业将会很容易从传统的借贷渠道中获得资金,但是由于中小企业的特质所决定,这些现象往往很难解决。虽然多数中小企业存在“三无”现象,但是他们有良好的技术(具备一定的核心竞争力),有充足的订单(有市场和维系客户的能力),有具有创业精神的团队。

所以,房车家园不仅要抓住物质性的供应链结构,而且要牢牢把握住软性的供应链参与者,从而推动产业和金融的结合,促进行业快速健康地向高端发展。

2018房车家园供应链金融产品发布会圆满成功

 

发布会现场,房车家园为合作企业代表颁发了牌匾,合作共赢,共创未来。与会嘉宾共同见证“2018房车家园供应链金融产品”的成功发布。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