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年轻人而来 外媒试驾现代全新Kona小型SUV

消费 越野e族网 2018-04-01 10:58

Kona(国内的Encino)时现代集团真正意义上的首款小型SUV,并且是一款非常年轻化定位的车型。相比于竞争对手本田HR-V和Jeep自由侠这样的对手来说,现代这款新车来的有些晚,不过这也意味着现代的工程师们有足够的时间“打磨”这个新产品。尽管还称不上是完美,但这款小型SUV让我们看到了现代的实力和诚意。

为年轻人而来 外媒试驾现代全新Kona小型SUV

 

我们这次在夏威夷的一个岛上试驾了现代这款Kona,当地狭窄的道路让我们见识到了这款车在操控方面的造诣。尽管这并非一台追求性能的SUV,但其在玩到中的表现却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即便是以较快的速度过弯,Kona的车身侧倾也非常小,悬架对车身的支撑非常到位甚至根本不像是一台SUV。其中四驱版本的车型还装备了独立悬挂,后桥还有差速锁!我们的一些编辑表示在城市路况中驾驶这款车会感觉转向有些沉,但实际上和其它车型的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一样,Kona的这套转向系统也不会给驾驶者带来多少路感。

为年轻人而来 外媒试驾现代全新Kona小型SUV

 

尽管Kona的悬架调教整体更偏硬朗风格,但实际上路面的细微颠簸对Kona来说并没有多少压力,车内的乘客还是可以放松的享受旅程的。和Jeep自由侠不同的是,Kona作为一款SUV的离地间隙并不大,仅有170mm。

Kona SE和SEL型号都装备了一台2.0升四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拥有147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79N·m的峰值扭矩,这台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保守的六速自动变速箱。在Limited和Ultimate型号上则是装备了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拥有175马力和264N·m输出的发动机匹配的是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我们这次试驾的是四驱版Ultimate型号,中低转速下的扭矩表现非常不错,加速超车能够给驾驶者带来足够的信心。

为年轻人而来 外媒试驾现代全新Kona小型SUV

 

这次试驾的路线涵盖了山路和城市道路,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显然更适合爬坡的山路,即便车上共有三名成年人。根据EPA的数据,前驱的涡轮增压车型百公里油耗为市区8.4升、高速7.3升;四驱版涡轮增压车型的百公里油耗数据则为市区9.0升、高速8.1升。基本款2.0升车型的百公里油耗成绩分别为市区8.7升、高速7.1升(前驱型号)和市区9.4升、高速7.8(四驱型号)。

Kona虽然装备的还是那台七速双离合变速箱,但和途胜车型上的变速线相比,Kona上的这台经过了针对性的调教,拥有更快的换挡速度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并且在低速行驶的时候,这台变速箱也没有出现闯动的现象。油门的相应算不上激进,但也不算迟钝,这倒使得Kona在各种模式下都能够轻松驾控。

为年轻人而来 外媒试驾现代全新Kona小型SUV

 

内饰的用料就是这个价位的水准,毕竟对于一款20,450美元起售的车型来说我们也不应期待太多。中控区域、车门版大部分都使用了硬质塑料,而在中央扶手和车门扶手的位置还是非常厚道的选用了软质材料。相比非常个性的外观设计,Kona的内饰设计还是显得中规中矩了一些。不过现代还是为这款追求年轻运动的小型SUV准备了一些“彩蛋”:选装Lime Twist或Thunder Gray涂装颜色的话,车内也会采用同色的装饰板以及座椅缝线。18英寸的轮圈和235/45 R18规格的轮胎带来了非常不错的视觉效果,但原装的四季轮胎的在高速时的胎噪还是非常明显的。

为年轻人而来 外媒试驾现代全新Kona小型SUV

 

Kona即便是在小型SUV级别中也可以说是更小的一款车型,但实际上Kona的车内空间真的没有看起来那么局促,尤其是后排空间。在后排座椅正常的状态下,后备箱的空间为544升;放倒后排座椅后,后备箱储物空间可以拓展到1297升。这两项数据足以应对家庭用户的日常使用,而且后备箱地板下方的储物格更有实用性。

为年轻人而来 外媒试驾现代全新Kona小型SUV

 

除了顶配的Ultimate型号装备了8.0英寸的多媒体屏幕之外,其它型号都使用了7.0英寸的多媒体屏幕。多媒体系统操作简单,反应也很迅速,并且标配了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接口。和现代的其它车型一样,Infinity音响系统是选装的配置;另外抬头显示系统以及手机无线充电系统也都是选装配置。

为年轻人而来 外媒试驾现代全新Kona小型SUV

 

售价20,450美元的Kona SE也有着相当丰富的配置表:安卓Auto和苹果CarPlay接口、倒车影像、蓝牙、无钥匙进入和16英寸铝合金轮圈。SEL型号则增加了17英寸轮圈、座椅加热、一键启动和无钥匙进入系统以及盲区警告系统;SEL型号还有一款1,500美元的可继续安装包,包括天窗、电动座椅、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前方碰撞警告和紧急制动系统、驾驶员注意力警告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目前全系都没有配备,现代方面表示很快会增加这项配置。

为年轻人而来 外媒试驾现代全新Kona小型SUV

 

从Limited型号开始都装备了LED大灯和18英寸轮圈、自动空调、真皮座椅等,当然还有涡轮增压发动机。顶配的Ultimate型号在Limited型号的基础上增加了导航系统以及一系列的驾驶辅助系统,装备最为齐全的四驱版Ultimate型号的售价会达到29,650美元——这个价格并不算便宜,但还没有达到这个级别的上限。

为年轻人而来 外媒试驾现代全新Kona小型SUV

 

现代这款Kona有着非常个性的外观,当然也许有人会觉得太过另类,但不得不承认这款车还是得到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认可。尽管车身尺寸以及内部空间都不算大,但考虑到其定位以及目标客户群体,倒也不会成为短板。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持以及偏运动调教的悬架更容易拉拢年轻的用户,可以说现代这次真的是冲着年轻人来的,目标非常明确。

为年轻人而来 外媒试驾现代全新Kona小型SUV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