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试牛刀 海外试驾2018款沃尔沃XC40

消费 越野e族网 2018-03-18 10:47

随着吉利全面收购沃尔沃之后,近几年沃尔沃大动作频频,市场表现劲头十足,其产品系列覆盖也越来越全面,沃尔沃在万众期待下随之也推出了小型SUV全新XC40,官方给出的预计时间在18年4月份上市。今天我们也有幸提前拿到一台XC40试驾车给大家做测评,沃尔沃对XC40的表现可谓是十分期待,这也是沃尔沃第一次在小型SUV级别推出新车,凭借其在车展上的人气就可以肯定如此期待是值得肯定的。

沃尔沃全新XC40的售价预计为45000澳元(约合人民币22万),具体的价格会在新车正式上市后公布,虽然沃尔沃现在是由中国吉利控股,但是从设计到研发,选材到工艺的品控都保持着极高的水准。其SUV全系大哥XC90的出色表现,让沃尔沃在高端车市场的表现甚至比以前更上一层楼。旗舰车型XC90的表现确实惊艳,其也向消费者展示了沃尔沃的深厚功底,但是XC90的价格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确实有些不太美丽,聪明的沃尔沃随着推出全新XC60,继承了大哥XC90大多数的技术,对标奔驰GLC以及宝马X3,从这几个月的表现来看其市场一片叫好。这次沃尔沃又把目标瞄向了小型SUV级别,XC40也随之登场。

沃尔沃XC40的目标客户群体为年轻一代,时尚前卫的外形加上沃尔沃的品牌让每个年轻人都为之动心。虽是小型SUV,但时对于年轻人来说其空间表现是绝对够用的,其直接竞争对手是全新的宝马X1,当然如果是三口之间会有更大的XC60为之选择。这也补充了沃尔沃在小型SUV市场的空白。而且XC40的上市还会为日后V40的换代积累经验和技术。所以说XC40的推出让沃尔沃更加细化市场的同时也提升了品牌的竞争力,沃尔沃就如同睡醒了的雄狮,越来越强大了。

XC40基于全新CAM平台打造,这也是该平台打造的首款沃尔沃车型,CAM平台是中国吉利和沃尔沃携手打造的全新平台,该平台也会被用到吉利自主品牌身上,就像现在热度超高的领克。回到车上,XC40悬架前悬采用麦弗逊悬架,后悬采用多连杆形式,底盘有三种版本可以选择,最高配可以选择主动悬架,转向是大家熟悉的电动助力,新车在驾驶方面拥有五个驾驶模式,分别是ECO,舒适,动态,越野和自定义。与其大哥XC90一样,选择不同模式时转向会提供不同的反馈,制动踏板和油门的响应也会相应作出调整。

现在XC40已经确定采用的动力系统有一台汽油机和一台柴油机,都是沃尔沃现有的Drive-E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小排量的版本会随后上市,而且将来还会提供插电混动车型和纯电车型。2.0T汽油发动机对应的是T5版本,最大功率为182千瓦,最大扭矩为350牛米,沃尔沃对外宣传搭载这台发动机的XC40零到一百公里加速只需要6.5秒,燃油消耗为百公里8.3L-9.1L。这台发动机的表现在同级别真的很有竞争力,但是缺陷就是它不能吃粗粮,XC40其加注最低标号汽油为95#。当然也可以选择D4柴油版本,对比汽油机,最大功率下降到140千瓦,但是扭矩上升到400牛米,百公里加速为7.9秒,燃油消耗也更低,百公里为6.4L-7.1L。这两款发动机都会匹配一台爱信的八速变速箱并且支持Haldex全轮驱动系统。

XC40长4425毫米,轴距为2702毫米,这与宝马X1和奔驰GLA尺寸大致一致,比新款的奥迪Q2稍长一些,但是XC40高1652毫米,宽1835毫米,这是同级别车型中最高最宽的车。

来到车内,XC40的储存空间设计的十分合理好用,随处可见的储物格让人们在日常使用中十分便利,而且打破常规的一点是在门板上常规的扬声器被储物格而取代,这增加了超大的储物空间,很多消费这会担心这个设计会引起整车音响的音质,而聪明的沃尔沃工程师们早已经想到了这点,全系车型在仪表盘顶部额外安装了一个低音扬声器,搭配以在全车分布的高音扬声器,其表现绝对会让你的耳朵有一场听觉盛宴。在中控台下有一个很深的储物空间,可以很轻松的容纳下一盒抽纸。从中控台向后延伸有一个带翻盖的烟灰缸,再往后就是两个杯架,和一个可以选装无线充电的中央扶手箱。

因为更高更宽的车身,车内空间表现十分出色,无论前排还是后排,头部空间表现的都不错,前排座椅可以提供很好的肩部支撑和腿部支撑,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也很出色,但毕竟级别在这里,后排坐三个成年人还是略微有些挤的,令人满意的一点是后排地板隆起高度十分低,后排中间乘客乘坐舒适性得到了有效的保证。

打开后备箱,后备箱十分的规整,有很多的挂钩方便日常使用,常规状态下的容量为460L,将第二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后备箱空间增加到1336L,尽管表现不错但是并没有在其竞争对手中称雄。稍为有一点失望的是后排座椅不能像宝马X1那样前后移动用来自由调节腿部空间和后备箱空间,但是这并不影响它的优秀。但需要吐槽的一点就是这个后尾的造型了,尾部从C柱向D柱急剧倾斜,这牺牲了很大一部分空间而且影响驾驶员对尾部的观察,虽然车子搭载了倒车影像和盲点监控系统,但是倒车时还是会让人没信心,虽然这样设计的外形确实令人讨喜,但是客观来讲真的是一项华而不实的设计。

经过一整天的测试,不得不再说一遍XC40的座椅真的很舒服,虽然后门开口角度比较小,但是并不影响正常出入。整车的用料做工十分考究,所有可触摸的地方几乎都经过了软处理,每一个开关的阻尼感都十分出色,不同材质搭配的内饰表现力十分好,储物柜里还有内衬,豪华感倍升,但是讲真,内衬的材料有些不敢恭维。中控台的下面部分采用了大量的硬塑料,这一点在豪华品牌上确实并不罕见,虽然是塑料,但是质感质地上还是很不错的。毫无疑问,XC40的内饰部分沃尔沃是下了功夫的,在XC40第一次面向大众时发言人也说过虽然XC40级别是小型SUV,但是设计致力让它在同级别实用性最高的车型,而且我们也希望XC40能成为小型SUV中的标杆。

XC40现在目前已有两个版本和大家见面,入门版与运动版,对于后期推出的版本配置我们会在XC40正式发布后详细和大家说。先拿入门版说,配置一块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版,中控是拥有9.0英寸显示屏,皆属于标配。此外,全系标配卫星导航,但是现在比较流行的CarPlay/AndroidAuto属于选装选项。入门版只有三个扬声器,高配版会有6个,当然如果你是音乐发烧友沃尔沃也会给你提供一套哈曼卡顿。全系标配的还有17英寸轮辋、LED大灯、日间行车灯、分区空调、自动巡航、感应雨刷、自动头灯,第二排也标配空调出风口还有倒车雷达。从入门版配置就可以看出这次沃尔沃十分的厚道。座椅标配是针织布料,对入门版来说这点还是可以理解的。门板储物格里有内衬,这点前面也说过。

比起入门版,运动版有着特有的涂装和内饰,座椅和方向盘也升级为真皮材质,镀铬排气尾喉让人眼前一亮,但是他并没有想象中的声浪,排气声音和普通版一样,底盘也做了相应的运动调教。总体来说运动版对年轻人来说还是更有吸引力的。在选装清单里,消费者可以选择电动尾门、自适应大灯、电动天窗、无线充电、哈曼卡顿音响、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和更豪华的真皮内饰。消费者完全可以根据自身需要来进行选装。当然上述的这些标配只是对欧版来说,对于沃尔沃在其他国家推出的标配配置,我们只能等它上市才可知。

沃尔沃,在国人眼里已俨然已成为安全的代言人,XC40的安全配置自然也十分出色,欧版标配了城市安全预碰撞系统、主动刹车、下坡辅助、车道保持、自动识别标志牌、驾驶员警报系统等一些列高科技安全配置,而且还可以选择更多的主动安全配置,像半自动驾驶、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360度摄像头,都是支持选装的。

静态部分我们就说这些,我们来到动态部分,在实际测试中XC40表现十分出色,我们实测了柴油版本和汽油版本,上文中已经提到这两台发动机,参数分别为140千瓦400牛米的柴油机和182千瓦350牛米的汽油机,两款发动机都是大家所熟悉的Drive-E发动机,柴油机在低转速时就可以表现出峰值扭矩,这个表现十分不错,但是对于后半程提速有些力不从心,但是对于限速120Km/h的国家来说完全不用担心他的动力问题,爱信8速变速箱十分聪明,虽然整备质量并不轻,但动力几乎可以做到随叫随到,而且平顺性表现十分出色,我们测试的柴油D4版本装配了一套19寸轮辋,轮胎为235/50R19,得益于优秀的底盘调校,在日常驾驶中这套大脚舒适性也表现的十分不错,你可以清晰的感觉到道路给你的反馈,但是走烂路时还是会听到胎噪发出嘭嘭声,相信选装一套小尺寸的轮辋这个问题会好很多。

沃尔沃搭载的这台柴油机的抑噪表现也可圈可点,启动和怠速时车内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声音。最让人不满的一点是高速行驶时的风噪,A柱和后视镜在高速时风噪让人在驾驶时真的有些抓狂,这确实影响了XC40的品质,希望沃尔沃能在正式上市时做出相应的优化。

来到汽油机,从参数就可以看出汽油机T5版本的功率大,实测时高速表现也更为出色,汽油机带来的不仅仅是更大的功率,还有更运动的底盘,在选择运动模式时驾驶更加有乐趣,沃尔沃宣传这台汽油机零到一百加速时间6.5秒,虽然我们没有拿秒表来测,而且我们车上还拉着很多拍摄设备,但从驾驶来获得的动力感来说,我们相信这个成绩是没有任何水分的。在试驾运动版时,XC40迷人的外形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眼球,较小的车身在日常驾驶时也十分的便利,在运动模式下换挡十分积极,换挡拨片响应也十分迅速,转向精准,底盘在过弯时也提供了很好的支撑。对于那些想追求驾驶乐趣的人么来说沃尔沃,T5运动版肯定会让驾驶者爱不释手。

说了这么多想必很多人都会心动,确实XC40的表现是十分值得购买的,但是预估的价格确实不低,而且沃尔沃这个品牌的影响力比BBA还是有些差距的,但是其丰富的标准配置相信可以吸引一大批消费者,用同样的钱可以享受到更高的配置,而且沃尔沃会在后续推出更小排量的车型,入门版售价也可能更低,但至于其最终市场表现,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