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迈向工业4.0时代 戴姆勒德国全新工厂2019年投产

消费 购车网 2018-02-24 14:58

据外媒日前报道,戴姆勒在德国辛德芬根新建的汽车制造工厂将占地30个足球场的大小,官方表示这家工厂对于汽车制造行业将具有跨时代意义,也是戴姆勒集团走向工业制造4.0的里程碑。这家工厂从2019年开始将用于奔驰S级以及奔驰EQ系列旗舰级电动车的生产。

迈向工业4.0时代 戴姆勒德国全新工厂2019年投产

戴姆勒辛德芬根工厂

戴姆勒新建的辛德芬根工厂严格意义上来讲是原工厂的升级扩建,这家工厂在投产后将承担未来戴姆勒集团核心的车型生产业务,包括旗舰级的奔驰S级轿车、奔驰EQ系列电动车以及未来的自动驾驶车型,辛德芬根工厂也是目前戴姆勒全球六大新建工厂之一。

迈向工业4.0时代 戴姆勒德国全新工厂2019年投产

戴姆勒将在全球三大洲建立电池及新能源汽车生产工厂

消息称,戴姆勒辛德芬根工厂将采用数字化生产流水线,利用无线射频技术(RFID)让生产供应链、库存跟踪、制造控制等流水线环节达到最高效率,同时加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预测,提前预判生产设备的维修和养护,从而避免生产的中断,加大整体的生产效率和成本控制。戴姆勒提到,未来每个从生产流水线完工的车辆,将会在无人驾驶状态下行驶一公里,自行到达新车出厂仓库,这个环节也将大幅度减少人工成本。

迈向工业4.0时代 戴姆勒德国全新工厂2019年投产

在数字化和全自动流水线的条件下,新的工厂也将在环保方面作出更多贡献。比如二氧化碳的排放相比传统流水线将减少75%,同时工厂还将搭建一个光伏电站,每年可以实现5000兆瓦的再生电能供给。

据悉,未来除奔驰S级以及奔驰EQ系列电动车外,如果奔驰E级轿车市场需求增加,也将在这条生产线生产。消息透露,辛德芬根工厂部分流水线最快将于2019年进入投产状态,但整体工厂完工消息未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