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大未来:车顶晒太阳 汽车跑起来

消费 TOM    2018-01-30 11:12

绿色出行的大趋势让新能源汽车公司通通瞄上小小的车顶,希望借助日益高效的太阳能发电技术,将之变成微小电站,以延长续航里程。

科技大未来:车顶晒太阳 汽车跑起来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执行会长司海健(前排右一)

1月29日,全球最大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汉能薄膜发电集团(00566.HK,汉能薄膜发电)与北汽新能源公司签约,双方将在“智慧交通,绿色出行”的合作框架内,就推进汽车天窗车顶解决方案、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共享电动汽车、园区及厂房分布式能源建设、农业光伏扶贫、特色小镇建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在这一揽子的合作框架内,更多的人看到的还是“车顶”。

2017年8月,汉能薄膜发电旗下美国全资子公司阿尔塔设备公司(AltaDevices)与德国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签订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计划在奥迪新能源汽车的“车顶”做文章,借助汉能的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在车顶发电,以提供车内空调和其它设备用电,延长汽车的行驶里程。

车顶的微小电站需要重量轻、可弯曲,以适应车体的流性线条,薄膜太阳能芯片组件完全符合这一要求。此前,汉能薄膜发电还与全球最大的汽车玻璃公司福耀玻璃展开合作,项目的核心是车顶天窗的薄膜发电。

2016年,知名物流厂商将汉能美国子公司MiaSolé柔性薄膜电池铺设于物流卡车顶上,为卡车停车时提供电力,用于冷藏车、冷链物流及冷库,而不用柴油推动,从而减轻营运成本。

2017年,法国、荷兰、德国等欧洲国家相继提出停止销售燃油时间表,新能源汽车突然展现出巨大的市场机会。小小的车顶过去仅仅充当遮风挡雨、防晒保暖的功能,现在,令人大为惊异的,薄膜太阳能这种黑科技将车顶变成了一个个小型的电站,以让乘车人在充分享受电力带来的舒适外,也缓解了电力消耗而带来的“里程焦虑”。【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