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融OMO领先行业 房互网获“创新商业模式年度杰出机构”奖

消费 TOM    2018-01-31 15:12

由凤凰网主办的“2018凤凰网WEMONEY新金融峰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杨涛、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李爱君、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法与金融研究室副主任尹振涛等专家学者与近百名新金融行业领军者参会。

首届“凤凰网WEMONEY司库奖”也同步揭晓:金融科技企业房互网凭借领先的金融OMO(Online-Merge-Offline,线上线下融合)模式,获大会颁发“创新商业模式年度杰出机构”。

组委会表示,作为个人不动产融资服务领军品牌,房互网凭借在垂直领域独擅的资源与能力,打造出创新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得到业内一致认可,因此获评“创新商业模式年度杰出机构”。

金融OMO领先行业 房互网获“创新商业模式年度杰出机构”奖

房互网引领金融OMO模式

记者了解到,在个人不动产融资领域,房互网率先引入OMO模式(Online-Merge-Offline,线上线下融合),大幅降低融资成本、有效提升金融资源匹配效率,并带动行业整体商业模式升级;这也是此次房互网获得凤凰网“创新商业模式年度杰出机构”的原因。

业内人士表示,2017年大热的OMO由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首先提出,他认为互联网在经历纯线上时代、电商时代、O2O 时代后,将迎来OMO时代;这将延伸出全新的服务、带来大量新机会。作为国内最早探索OMO的企业之一,房互网因此备受关注。

据悉,在房互网出现之前,个人不动产融资是一门重线下的生意:手续繁琐、效率较低;有融资需求的用户只能在银行和民间借贷中“二选一”,相对应的年化利率从6%直接跃升至30%以上,完全缺乏有效的中间层服务。

“2015年开始,我们发现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的快速发展,线上线下的数据、信息正在加速融合。”房互网联席CEO侯宇翔表示,科技的发展提供了解决用户痛点的机会,房互网应运而生。

房互网选择了科技创新赋能金融的驱动模式。房互网将传统线下、分散且非标的个人不动产融资业务向线上标准化转换,通过自主研发基于区块链前沿技术的科技模型搭建起高效的智能风控体系,持续输出专业风控服务,极大提升了行业效率。

数据显示,此前中小微企业主通过银行30-45天才能获得的贷款,在房互网可以平均不到7天、最快48小时完成,平均融资成本降低70%。同时,房互网严控风险,逾期45天以上的坏账率为0。

金融OMO领先行业 房互网获“创新商业模式年度杰出机构”奖

金融OMO向智能化融资服务衍进

在金融OMO模式下,房互网不仅解决了用户痛点,也迎来迅速发展期。数据显示,成立两年来,房互网累计融资金额200亿元,业务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武汉、苏州、成都、厦门、天津10大城市;累计服务中小微企业主过万人,合作经纪人超过五万,合作金融机构超过30家。

房互网也因此成为国内探索金融OMO模式的先行者。媒体报道显示,2017年房互网先后获得“21世纪亚洲金融竞争力”授予的“年度商业模式创新奖”、《经济观察报》授予的“年度卓越商业模式企业”、36氪授予的“价值之新奖”。 【广告】

但在房互网联席CEO侯宇翔看来,作为一家成立仅两年的公司,房互网对金融OMO的探索才刚刚启程;OMO的终极目标是实现全自动化,而目前房互网仅仅实现了“半自动化”。

侯宇翔透露:“2018年,房互网除了要在全国快速复制外,还会加速探索AI和区块链技术在业务场景的落地应用,不断推进业务模式向金融OMO衍进,目标是为用户提供随时、随地、便捷、高效的智能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