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咖齐集深圳,共商健康产业发展

消费 TOM    2018-01-31 15:01

 

——深圳市营养师协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周年庆典

深圳市营养师协会自2016年12月每月举办的“健康中国2030”系列讲堂以来,邀请了众多国内外业界专家,从多角度分析讲解健康知识,提高了深圳广大市民的健康素养,并全方位地引领了深圳健康产业的发展。

2018年1月27日这天深圳市营养师协会不但为深圳市民送上了一场丰富的孕期营养知识盛宴,而且还是深圳市营养师协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周年庆典的日子,中国营养界的大咖们齐集深圳,共商健康产业发展。

活动一:大咖来深分享孕期到两岁营养怎么补

随着营养学逐渐流行,市民可以多渠道获得相关知识,但社会的中坚力量最缺乏营养知识您知道吗?近日,深圳市自主创新大讲堂——生命早期1000天之孕期营养在深圳市科学馆开讲。

活动现场,来自北京营养师协会秘书长刘兰分享了从受精卵形成到孩子两岁营养补充对于器官成长发育的影响。据了解,《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提出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提高孕产妇、婴幼儿的营养健康水平,“叶酸补给需根据个体体质差异进行,有胃病的吃了不见得吸收,肝有问题你吸收了也不见得能利用。”一百多名观众在现场聆听讲座。

大咖齐集深圳,共商健康产业发展

据了解,深圳市自主创新大讲堂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营养师协会承办。自2008年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开办,不断发挥宣传科学思想、传播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平台功能,受到了广大企业和市民的好评。从2015年开始在市科学馆设立专场,每周六下午举办。通过开设不同性质的科普专题讲座,向公众传播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深圳市全民科学素养。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对于营养学的知识,自2016年12月开始,深圳市营养师协会每月申请“健康中国2030”系列讲堂,普及健康知识,多角度全方位引领深圳健康产业的发展。据悉,每周六下午,在深圳市科学馆一号厅里都能集中两三百号市民,讲座内容包括科学知识、新技术、营养、健康等方面,丰富的种类概括了多年龄层群众。

大咖齐集深圳,共商健康产业发展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长孙楠表示,作为让市民了解营养知识的平台机构,市科协希望能够把市民关于营养方面的知识做一个普及,“目前大家对于营养也越来越关心,但海量的信息容易混淆认知,通过大讲堂将全国在营养学方面专家和学者集中起来,让市民有更多机会感受和聆听。”

接下来,美国健康专家、澳门营养学会、中国营养学会专家及国内各地营养师协会领导人都将来到深圳。深圳市营养师协会会长孙晶丹认为,营养学大咖云集于此,一方面体现了深圳人走在健康行业的前沿地位,同时也彰显了深圳市对于营养行业的重视度。

大咖齐集深圳,共商健康产业发展

活动二:营养界大咖们共商健康产业发展,共贺协会三周年庆

深圳市营养师协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8年1月27日召开,当日同时也是深圳市营养师协会成立三周年庆典。活动特邀深圳市卫计委、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科协、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领导,以及国内外知名营养专家、深圳市营养相关企业代表和深圳市营养师精英队伍,欢聚一堂,共襄盛举,共同见证深圳市营养师协会3年的磨砺及未来的发展。

深圳市营养师协会根据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决议,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深圳2020”》《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的号召,在市民政局、市科协和社会组织总会的指导下,全体理事和协会会员共同努力,落实开展各项工作。

自2016年12月开始,深圳市营养师协会承办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健康中国2030”系列讲堂,截止到2017年年底共举办了10场,邀请的主讲嘉宾包括北京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常翠青教授、广东省营养学会会长中山大学营养学院院长凌文华教授、英国皇家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梁淑芳教授、深圳市儿童医院创院院长冯雷教授等著名营养学者,作精彩的营养讲座。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广大市民健康素养!邀请国际国内业界专家,从多角度全方位的引领深圳健康产业的发展,积极开展营养健康宣传教育工作。

庆典晚宴上,深圳市荣誉会长邓建煦教授协深圳市营养师协会各负责人编排的养生情景剧——重塑健康生命,揭示了当下人群对健康的需求。80多岁的邓教授现场演示二指俯卧撑,展示深圳健康老人代言人的风采。

大咖齐集深圳,共商健康产业发展

活动最后,深圳市营养师协会会长孙晶丹女士为新会员单位和深圳各分会机构负责人授牌。

大咖齐集深圳,共商健康产业发展

 

大咖齐集深圳,共商健康产业发展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