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汽云端导航在车里,手机支架在车底

消费 TOM    2017-12-25 11:03

被网民调侃为“8D城市”的重庆,有座黄桷湾立交桥——5层结构20条匝道向8个方向延伸而去,其复杂程度堪称中国之最,民间有“导航看了都要哭”、“走错一个匝道就是重庆一日游”之说。原因是导航根本不知道汽车在哪一层,走错一个路口,导航无法马上识别,等到识别出位置,汽车早已往错误的方向开去。

为验证广汽“云端导航”强大的精准定位功能,广汽研究院智能网联工程师走遍大半个中国进行路试,向各种复杂立交桥发起挑战,而重庆黄桷湾立交桥就是其中一个试验点。广汽工程师从黄桷湾立交桥各个方向对云端导航做了大量试验,无一例外都是精准引导,没有偏差,这背后究竟是什么秘密?

 

广汽云端导航在车里,手机支架在车底

 

广汽联手高德地图定制开发的车载导航产品“云端导航”,采用软硬一体高精定位方案,除了GPS定位,还集成车速、陀螺仪、加速度计等高灵敏度传感器和准确的地图数据,结合转向角度信息、车速信息,实现“融合定位”,大大提升定位精确度和反应速度。

 

广汽云端导航在车里,手机支架在车底

 

云端导航

过去,车载导航都是通过GPS定位,但GPS的定位精度不高,会出现定位偏航情况。如果在实际导航中改变路线,导航系统往往不会第一时间发现,依旧按照原路径导航,因为依靠GPS定位的反应速度慢,难以实时探知汽车动态。

陀螺仪可以测量汽车偏转角度,加速度计主要用来测量汽车加减速信息,云端导航还结合汽车提供的车速信息,广汽与高德联合开发的定位算法,精确判断车辆的方向和位移,持续导航。因此,即将搭载云端导航的传祺车型,在GPS信号不佳的环境下,也不会中断导航,即使在复杂立交桥和地下多层停车场,依然具有精准的导航能力。

 

广汽云端导航在车里,手机支架在车底

 

云端导航“融合定位”,地面地下无缝导航

不少车主喜欢用手机导航,因为手机导航也有陀螺仪和加速度计这些传感器,拿着手机进入车库,或者步行导航能发现它很快判断行走方向,而云端导航比手机导航更强大的地方,一是汽车移动速度和方向这些关键信息通过车身独立的传感器主动传输给云端导航,具有更高的精度,从而保障航位推算的准确性,而手机通常使用GPS,速度往往受到信号源本身的干扰;二是手机导航可能因为位置不固定,或是航位推算的不连续性影响导航精度,而云端导航的传感器内置于车身,位置固定,不会输送误导信息,能保持内部算法及数据的连续推算,保持定位持续稳定的能力。

 

广汽云端导航在车里,手机支架在车底

 

复杂立交桥试验

所以,即使行驶在复杂立交桥和和地下多层停车场,广汽云端导航也能进行精准定位,让车主不再依赖手机,可谓“云端导航在车里,手机支架在车底”。

与高德地图合作推出云端导航,广汽首次将汽车最机密、最核心、最敏感的数据进行共享,广汽这么做的目的,无疑是希望通过与合作伙伴的探索,共同推进汽车行业的发展,将移动生活领域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广告】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