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希望乳业荣获福布斯中国“2024大消费年度价值企业”

消费 TOM    2024-03-11 17:43

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环境和产业结构不断变化,以及中国消费水平和消费能级的不断提高,作为重要支柱产业之一的大消费行业持续吸引着市场关注。3月8日,由福布斯中国、普华永道、沙利文、中国大消费CXO创新中心共同发起的“2024福布斯中国大消费年度评选”结果公布。新希望乳业凭借在企业规模、市场竞争力、产品增长力、行业影响力等维度的出色表现脱颖而出,获得“2024大消费年度价值企业”荣誉。

新希望乳业荣获福布斯中国“2024大消费年度价值企业”

 

业绩逆势增长,笃定战略深耕乳品消费市场

2023年乳品市场整体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速进入白热化阶段。“消费体感目前存在预期减弱、务实消费、延迟满足和留足余粮的现象,但随着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日益增强,乳品行业存在着显著的‘新鲜时机’。”新希望乳业董事长席刚曾在2023年的新乳业投资者大会上说道。在他看来,新鲜乳品不仅是行业发展的结构性机会,也是消费者满足健康与愉悦的高频刚需。虽然外部环境复杂多变,但乳品行业依旧呈现出弱周期性的稳健增长。为此,新希望乳业紧扣“新鲜”主题,构建起“鲜战略”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了连续四年保持营收与利润均稳健增长的业绩,2022年顺利跻身乳企“百亿俱乐部”,并入选2023年《全球品牌足迹》中国市场榜单“韧性增长品牌”,展现出了穿越不确定性周期的强劲势头。

新希望乳业荣获福布斯中国“2024大消费年度价值企业”

(新希望乳业董事长席刚在投资者大会上演讲)

笃定精进“鲜战略”的长期主义是新希望乳业穿越周期的底色。去年5月,新希望乳业正式发布了《2023—2027年战略规划》,并确立了“做强低温、价值引领;科技加持、体验为上;内生为主、并购为辅;分布经营、区域深耕”的战略实现路径,着力发挥“24小时系列”等壁垒鲜奶与DTC(即直接触达消费者的品牌商业模式)业务在打造核心品类和核心渠道上的护城河效应。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1.94亿元,同比增长9.55%;归母净利润3.81亿元,同比增长22.78%;归母扣非净利润3.91亿元,同比增长58.11%,表现出强劲的发展活力和品牌价值。

2023年乳业市场整体增速放缓,中国乳业集体经受了“阶段性过剩”带来的阵痛。但正如新希望乳业董事长席刚所说,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下,更要笃定战略,卖力前行。在“鲜战略”的笃定下,新希望乳业顺应消费新趋势,全面推动产业升级,提振乳品消费市场,以实际行动为行业注入“强心剂”。

 

鲜活品牌塑造,拥抱时代消费新变局

在大消费时代,随着人们越来越注重个人身体健康,消费者对于乳品的需求也发生了一系列变化,提出了更加具体的需求。新希望乳业聚焦“鲜酸双强”的核心品类发展,持续推进产品、技术和品牌创新迭代,以卓越的产品和卓越的运营回馈广大消费者,响应复杂多元的消费市场需求。

“鲜活品牌价值是指导新希望乳业在过去三年里穿越增长的秘诀。”新希望乳业副总裁张帅如是说。在“鲜活”品牌价值的引领下,新希望乳业坚持极致的价值主张,聚焦“新鲜”,对低温鲜牛乳进行了敢为人先的品类创新——在业界率先推出“以时间定义新鲜”的24小时鲜牛乳系列产品。面对消费者对乳品的新需求,新希望乳业不断探索“鲜活营养”的边界,陆续推出“24小时黄金营养乳”“24小时铂金全优乳”“24小时限定娟姗乳”“24小时鲜活有机乳”等产品,在低温鲜奶品类持续建立24小时的领“鲜”势能。在用户运营上,新希望乳业同样释放出品牌的“鲜活”能量,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消费体验。通过共创、共情、共振、共享的“四共”营销创新,新希望乳业与消费者建立起了紧密联系的纽带;通过以人为本的用户运营,新希望乳业以“鲜活go”平台深化品牌与用户的深度链接,提升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目前,新希望乳业全域数字化用户超过1700万。

新希望乳业荣获福布斯中国“2024大消费年度价值企业”

产品的领“鲜”和品牌的“鲜活”价值同样带来了业绩的领先。2023年前三季度,新希望乳业的壁垒鲜奶业务同比增长达双位数,其中24小时高端系列同比增长达40%。在迎合新时代下乳品消费变局的同时,新希望乳业也在以优异的产品增长力和品牌价值,促进着消费市场广度和深度的不断延伸。

 

质量强产业兴,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对于消费品而言,质量是发展的根本。为响应“质量强国”的号召,新希望乳业建立起新型的数字化质量生态圈,致力于推动中国乳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放心、满意的优质产品,开启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新希望乳业始终认为,只有坚持质量为先,才能在风雨变幻中穿越周期,实现企业的持续繁荣和发展。自2016年国家推动实施“优质乳工程”以来,新希望乳业积极响应并率先投入“中国优质乳工程”的建设之中,推动工艺优化革新,并在巴氏灭菌工艺上做出了重要贡献,帮助中国乳企把更优质鲜活的产品带给消费者,让更多中国消费者喝上营养、健康的乳制品。新希望乳业打造出“好牧场、好奶牛、好奶源、好工艺、好标准”的“五好”标准优质乳产业链,以优质乳源、供应链和产品,切实支持“优质乳工程”的实施。多年耕耘之下,新希望乳业是首家通过优质乳工程验收,并且旗下通过验收的品牌最多、消费者覆盖区域最广的乳企。

新希望乳业荣获福布斯中国“2024大消费年度价值企业”

同时,作为国内最早开启数字化转型的乳企之一,新希望乳业始终以“创新力”激发企业转型升级内生动能,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塑造企业发展新动能。在发展过程中,新希望乳业始终将产品质量摆在首位,守牢食品安全“红线”。新希望乳业应用数字化技术打造的一站式食品安全管理平台——“鲜活源”,实现了产业链的可视化、透明化和产品可追溯。目前,新希望乳业通过数字化赋能,形成了稳定运行的数字化工厂、数字化安全溯源系统和数字化运营体系,进一步增加管控点、打破信息系统间壁垒,实现了从生产到销售端效率的大幅度提升,数字化的触角延伸至管理的每个细节,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着重要保障。作为中国质量(成都)大会 “数字化质量管理创新与实践”典型案例组织前10强,新希望乳业在持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也为行业在产品质量、食品安全、全产业链升级等方面的探索提供了可参照的范例。

消费是经济运行的“稳定器”,是扩大内需的“动力源”,也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重要引擎。此次获评“2024大消费年度价值企业”,是对新希望乳业战略及行业地位的肯定和激励。未来,新希望乳业将笃定“鲜立方”战略,以鲜活的品牌价值深度挖掘新型消费潜力,以优质产品不断推动消费市场扩容提质,并通过强有力的科技加持,赋能产品质量提升,为推动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