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真有这么一天 三星考虑2023年智能手表及旗舰手机使用国产屏幕

消费 安兔兔 2022-08-17 14:17

一手M一手E,三星Display是目前智能手机屏幕界毋庸置疑的最强者,但是这个最强者现在可能连自己的旗舰都用不起了。

近日,韩国媒体《朝鲜日报》发表文章称,三星电子正在推动计划于明年发布的GalaxyWatch6和旗舰智能手机安装由我国京东方和华星光电制造的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面板。

这被解读为通过使用相对便宜的国产OLED面板来提高竞争力。

真有这么一天 三星考虑2023年智能手表及旗舰手机使用国产屏幕

据了解,三星电子向京东方、华星光电、三星Display等发送了正在开发的GalaxyWatch6OLED面板询价单,内容包括面板交货价格和供应量等。而GalaxyWatch6预计明年下半年上市。

此外,三星电子也在与京东方商讨供应用于旗舰智能手机的OLED面板,如计划于明年推出的可折叠智能手机GalaxyZFold5、Flip5和GalaxyS23。

真有这么一天 三星考虑2023年智能手表及旗舰手机使用国产屏幕

目前三星在智能手机方面,除了中低价GalaxyA和印度市场战略手机GalaxyM的部分型号之外,没有使用国产的面板。实际上,三星Display在中小型OLED市场上,今年第二季度的占有率为71.9%,占据绝对优势。

然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已经改变了环境,智能手机需求正在下降。作为一家成品厂商,三星电子迫切需要降低成本,为了保持价格竞争力,他们将目光投向了国产显示器行业。

国产智能手机制造商最近已经在以同等的性能和更低的价格扩大市场。

现在,国产OLED技术水平与韩国企业几乎持平,这也是三星电子考虑使用国产OLED的背景。

虽然就算三星使用了国产屏幕,大概率也只是使用在旗舰机型的入门级别上,不过这对于国产OLED面板供应商来说已经是巨大的进步了。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