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央视财经:饮料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元气森林等国产品牌占七成赶超国际

消费 TOM    2022-06-01 17:30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饮料消费市场观察》栏目显示,目前我国饮料市场呈平稳趋势发展,但与国外品牌饮料相比,国产饮料的追赶速度正在加快。饮料企业正在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央视财经:饮料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元气森林等国产品牌占七成赶超国际

数据显示,我国现存饮料相关企业超190万家。2021年,我国饮料市场新增相关企业超24.3万家。饮料市场的繁荣让企业更深入地思考,如何更好地利用优势资源,在守好自身的同时,寻找新的增长点。

国产饮料品牌元气森林生产中心总经理李炳前对央视记者表示,代工模式下,企业没有自己的生产线,元气森林曾连续发生多起断供,导致下游销售受到影响。同时部分产品对产品线的要求比较高,代工厂无法满足个性化生产需求,因此元气森林于2019年开始自建工厂,完善产品供应链。

到目前为止,元气森林已建有5大工厂,对应华东、华北、华南、华中、西南地区5大城市集群,既保证产能供应,也更易于适应市场的快速变化。

 央视财经:饮料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元气森林等国产品牌占七成赶超国际

“今年的销售也有了较大的提升,第一季度整体销售额同比去年第一季度增长了50%。”上述企业生产中心总经理表示。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我国饮料总产量逐年递升,完美地实现了生产量与消费量同步增长的目标。尽管业内人士称,饮料消费根据每个国家当地的饮食习惯、气候、地理位置等影响而各有不同,但当前超万亿的饮料市场规模中,国内饮料品牌占比已赶超国际品牌。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分析称:“随着中国经济、科技、人才的发展,以及体系的升级之后,比较中国与国外品牌的占比,我们已经占了70%,而国外只占30%。也就是说,我们已经颠覆了以往品牌的格局。”

 央视财经:饮料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元气森林等国产品牌占七成赶超国际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1-4月,饮料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0.4%,达到938亿元。目前,我国饮料市场以平稳的趋势迅速发展,未来我国饮料市场仍有发展空间。随着新生代人口红利不断地扩容,中国饮料市场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