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Phone14系列涨价已成定局?你还会购买吗?

消费 驱动中国    2022-06-21 09:00

众所周知,近几年由于疫情等原因,无论是电子元器件的原材料价格还是人工成本都在不断增长,再加上缺芯等因素,让许多数码产品的售价在发布了很长一段时间后不降反增。

目前看来,这种情况恐怕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并且许多还未发布的新产品恐怕首发价格也要提高了。

根据有关人士爆料,为了应对全球通货通胀以及各种原材料上涨,同时还有人力成本的提高,苹果不得不提高即将发布的iPhone14系列的售价,当然苹果也会拉大同系列产品间的配置,来引导用户购买。

iPhone14系列涨价已成定局?你还会购买吗?

其实哪怕在这则爆料没有出现前,相信也已经有很多用户预料到了iPhone14系列将会涨价,先不提台积电是否会提高苹果芯片代工的价格,光是芯片原材料的上涨,就已经让A16 Soc 的造价增高了不少,更别提由于疫情导致人力成本增长以及芯片出货量的不稳定,因此,iPhone14系列的涨价似乎也就变的不难预料。

并且由于iPhone14系列取消了mini版本,最低入手价也就相当于变相增加了,今年的iPhone 14系列入手价大概率要高于6000元,着实不便宜。

iPhone14系列涨价已成定局?你还会购买吗?

而从现在已经流出的机型配置上来,iPhone 14和iPhone 14 Max相较于iPhone13的升级幅度并不大,满血A15芯片加上不变的刘海屏,用户的购买欲望估计不高,而升级较大的iPhone 14 Pro以及iPhone 14 Pro Max,由于采用了新的A16芯片和“感叹号”屏幕,较前代区别明显,更推荐用户购买,但考虑到Pro和Pro Max的定位问题,恐怕将会突破9000价位,价格确实很高。

iPhone14系列涨价已成定局?你还会购买吗?

苹果现在可以说是牢牢占据了高端市场,国产除了曾经的华为,目前还没有能与iPhone一战的机型出现,虽然苹果将新机的价格大概率定位到了6000元以上区间,但并不代表在4000-6000元价位段苹果就不重视了,今天618期间iPhone 13的价格一度将至4799元,而随着iPhone 14的发布,iPhone 13的价格肯定还会再降,并且iPhone 14相较于iPhone 13的升级可能并不大,到时,如果用户预算不足,无法购买iPhone 14,恐怕也只会购买iPhone 13。

在高端市场,国产距离苹果还有一定差距,只希望国内厂商能继续加油,争取早日在高端领域做出一定成绩。

当然,iPhone 14系列具体是否涨价,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结果,不过有多名业内人士表示,苹果对新iPhone不涨价这件事概率太小,即便他们拥有很强的议价能力,但是全球涨价已经是大趋势,这不是一家厂商能改变的。

 作者: 时哲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