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平头哥推出Arm架构服务器芯片 能效比提升50%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10-19 15:13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19日消息 10月19日至22日,阿里云一年一度的开发者大会——云栖大会,将在杭州云栖小镇举办。今年云栖大会以“前沿・探索・想象力”为主题,并设置近千场主题演讲和四万平米科技展,将发布多项最新的前沿科技,带来一场数字科技盛宴。

据在今天的云栖大会现场,阿里巴巴旗下半导体子公司平头哥一马当先,推出一款基于Arm最新V9架构的服务器处理器——CPU芯片倚天710,将会部署在阿里自己的数据中心。

cf1b9d16fdfaaf51c64ee24c37d1dee7f11f7a26

这是阿里云推进“一云多芯”策略的重要一步,也是阿里第一颗为云而生的CPU芯片,将在阿里云数据中心部署应用。

据介绍,该芯片是业界性能最强的ARM服务器芯片之一,它基于最新的ARMv9架构,内含128核CPU,主频最高达到3.2GHz,能够同时兼顾性能和功耗。内存和接口则集成业界最领先的DDR5、PCIE5.0等技术,不仅能够有效提升芯片的传输速率,还可适配云的不同应用场景。性能超过业界标杆20%,能效比提升50%以上。

阿里云智能总裁、达摩院院长张建锋表示:“基于阿里云‘一云多芯’和‘做深基础’的商业策略,我们发布了倚天710,希望满足客户多样性的计算需求。这款芯片不出售,主要是阿里自用。未来,我们将继续与英特尔、英伟达、AMD、ARM等合作伙伴保持密切合作,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