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能源汽车的赛道上,雷军和董明珠又一次相遇了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9-08 11:18

 

驱动中国2021年9月17日消息,相信雷军怎么也不会想到,当初10亿赌约的玩笑会让业界如此念念不忘,公众的焦点并没有随着赌约结果的正式出炉减退,反而是在雷军与董明珠走的每一步持续放大。

从最初的智能,到小米跨界空调领域狭路相逢格力,再到雷军与董明珠不约而同站在了新能源汽车的赛道上,看似巧合的背后,也不禁让人好奇,雷军与董明珠造车谁会技高一筹?

图片1

8月31日午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参与司法拍卖公开竞拍方式,竞得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30.47%股权,同时,董明珠将其持有的银隆新能源17.46%股权对应的表决权委托公司行使。本次交易完成后,格力电器将持有银隆新能源30.47%的股权,并合计控制银隆新能源47.93%的表决权,银隆新能源将成为格力电器的控股子公司。

而就在业界惊呼,董明珠在造车路上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勇气外,小米造车也传来了新消息。9月1日,小米公司发言人官微分享了这一最新消息:和大家分享一个好消息:就在刚刚,小米汽车正式完成了工商注册,公司名: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亿元人民币,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亲自出任法人代表。

今年3月30日,小米获得了董事会正式批准:小米智能电动汽车项目正式立项。未来十年,小米将投入100亿美元,首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对此,雷军表示,这是他人生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他愿意押上人生全部的声誉,亲自带队,为小米汽车而战!

根据小米方便透露,宣布造车至今的5个月,小米汽车团队进行了大量用户调研和产业链考察,在紧锣密鼓推进产品定义的同时,从2万多份简历中精挑细选,已搭建起了近300人的团队,并持续诚邀有志于电动智能汽车事业的英才加入我们。

同样都惦记新能源汽车,格力、小米也不约而同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但值得注意的是,两者选择的道路完全不同,格力选择的是收购路线,就是在别人的地基上盖房子,这将帮助格力电器迅速切入到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赛道上;至于小米则注册小米汽车有限公司,试图从人才团建、到产业链布局,更加稳健的迈入。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